菜单

【邀请函】校友导师3M计划

View English Page


学长学姐好,

我们是曼彻斯特大学的学弟妹。当您打开这封邀请函的时候,疫情所致的不确定性正在影响到各个领域,它带来的焦虑和不安仍在蔓延。

随着毕业季求职季的到来,我们面临着对学业的担忧,对事业发展的迷茫,对未来的焦虑,而疫情当下,我们比任何时候更需要您的帮助。

因为日日夜夜奋战的那间教室里也有过您的声影,事业面临转折点的那一刻也遇过您的纠结,生活与工作平衡的难题里也曾有您的问号,您的那句“我懂!”就显得尤为珍贵。

有的时候,您的一句话就能使我们豁然开朗。在这样困惑的时刻,您的分享显得尤为重要。

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可爱的我们正在等着和您相遇在8月呢!

期待您的回复,
您的学弟妹

项目详情

首期“校友导师3M计划”作为曼大中国中心“共同防疫”系列活动之一现已开启报名通道!校友导师们,虽然您不能帮学弟妹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但是您可以真诚地向他们提出建议,以及您作为过来人内心的想法。希望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您能通过我们的“校友导师计划”给需要帮助的可爱学弟妹们带来及时的帮助。

申请范围

曼彻斯特大学所有毕业生。你可以选择成为导师 (Mentor) 或学徒 (Mentee),或者两者兼而有之。我们非常鼓励所有校友同时担任导师和学徒,以确保所有校友都能得到丰富的人脉与支持。

结对方式

每个校友注册时必须完成一个在线档案。这一步将询问关于你擅长的技能,优势和专业领域,你愿意提供的咨询,和希望接受的帮助等等。

然后,根据你们填写的个人资料,我们会为你推荐与你需求所匹配的Mentor人选。在这之后,Mentee 需要主动向他们心仪的 Mentor 发起联系请求,开始他们的辅导。

记住,注册之后,积极主动保持联络是很重要的。我们鼓励各位 Mentee 们积极主动与不同的 Mentor 发出联系请求。

辅导形式

一旦 Mentor 和 Mentee 确立链接,就可以自由灵活地安排辅导形式和时间了。

线上会面突破了传统的距离约束,让你和你的 Mentor 不会因为时间和精力的限制往往要好久才见上一次。不过,好学好问的Mentee们也多多尊重 Mentor 的时间安排哦。

你们将一起分享知识、建立人际网络和促进专业发展。让 Mentee 们在扩展视野和人脉关系的同时,也让我们的 Mentor 们有传递经验的机会。


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