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世界地球日 | “绿”动曼大,引领环保创新力

日期:2018-04-20 浏览:1378作者:UOM


人类并不拥有地球,而仅仅是属于地球

——米格尔.德斯科托.布罗克曼

#世界地球日#

每年4月22日为世界地球日(Earth Day),这是一个专为保护世界环境而设立的节日,自1970年创立以来已发展到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由此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

一所大学的可持续发展,不仅依靠高效的运行、强大的师资力量、科学创新力以及教职工人员的努力,更取决于校园对环保理念的秉承以及大学生们在环保领域的创新。

曼彻斯特大学长期以来通过不同形式的环保举措及公益活动,倡导绿色正能量,鼓励学生及教职员工们成为环保践行者。

就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即将到来之际,由曼彻斯特大学联合发起的环保项目“Give It Don’t Bin It”(GIDBI)赢得了由英国大学物业主管协会(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Directors of Estates)颁发的“Reaching Higher”大奖。该奖项每年进行评选,旨在表彰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有效提升校园生态的学校及组织。

曼彻斯特大学作为联合发起院校之一,自2008年起积极倡导GIDBI环保项目,鼓励曼大的学生们在每学期结束时,捐赠不再需要的物品,以回收再利用的方式分享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该项目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英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环保项目之一。

曼彻斯特有超过70,000名寄宿学生,其中,曼大作为全英单一校址最大的院校,学生数量更高达40,000名,GIDBI环保项目在校园的推广与发展,无疑为校园可持续发展及环境保护作出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近年来,GIDBI项目的号召力逐年扩大,通过网络传播和运行,越来越多在曼彻斯特就读的大学生们,响应号召,在每学期结束后,将用过的课本,不需要的生活用品,和电子设备,捐赠给公益机构,用于回收再利用,并通过义卖等形式,为英国心脏基金会筹集了超过100万英镑的善款。

保护地球现成为全世界关注的重要议题,除了GIDBI环保项目,曼彻斯特大学积极响应和参与不同的环保举措。

希望通过一系列环保项目为学生和校园带来更多关于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思考和启迪。

助力绿色共享骑行 ,倡导低碳生活理念

2017年6月,共享单车Mobike落地曼彻斯特时,曼彻斯特大学与Mobike展开积极合作,将Mobike单车带进曼大校园,鼓励学生与教职员工一起加入共享骑行,更直接的感受到低碳环保理念。

在线学习资源共享,环保学习两不误

曼彻斯特大学建立了强大的网络图书馆及在线学习系统,为学生们提供海量学习资料的同时,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对传统纸质书籍的消耗。

以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学员为例,除了每学期课程的教科书以外,学员们能通过个人大学账号,登陆学校的图书馆及在线学习系统,获取更丰富的资料——如教授编写的课程指导、最前沿的商业案例分析等。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线学习资料更方便他们在工作之余,随时随地学习MBA课程;不仅如此,在线系统能够使他们在第一时间获取最新的商业案例,与世界前沿商业环境保持同步。

提倡资源回收再利用,

用环保的方式传递绿色正能量;

鼓励绿色出行,

在骑行中激发学生对地球的热爱;

以高科技引领无纸化学习,

珍惜地球资源。

以自然的名义

在曼大每天都是

地球日!

2018年7月班招生

火热进行中!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

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在职MBA项目集全球优质师资,原汁原味的前沿商业案例为一体,将全球最优秀的学者和商业领袖联系在一起,通过为期24个月跨地域的在职学习项目, 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商业领军者,为世界优质公司造就CEO和高层管理人员。

Kelley-Manchester全球在职MBA

Kelley-Manchester双学位在职MBA项目为学员提供全美优质数字化MBA教育,在确保授课高度灵活性的同时,也将完全融入曼彻斯特商学院独树一帜的课堂体验,并提供8个全球授课点,通过基于真实商业实践的全球课堂,提升商业领导力。通过两年的国际化MBA学习,完善知识技能,拓展人际网络,与全球精英一起,转型成为深谙国际商务战略的未来商业领袖。

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在职硕士

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硕士课程旨在为全球医疗保健领域的领导者提供实践前沿的知识结构和实战经验,通过两年的在职学习,加深学员在专业学科领域的科研能力,提高管理技能和领导力,激发学习和创新潜力,提升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帮助企业加速健康成长,为全球社区创造丰富的公共价值,助推医疗产业的高速发展。

曼彻斯特大学管理发展课程

曼彻斯特大学管理发展课程旨在帮助富有远大商业抱负的职业经理人成长为符合未来社会需求的新生代商业领袖。无论你身处何种行业、职能和背景,三天的高管培训课程都将帮助你走出自己的“舒适领域”,帮助你掌握应对现代商业挑战的能力,和适应全新管理职能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2008年在上海成立。十载耕耘,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引领国际教育,未来将继续秉承曼大创新精神,依托曼大科研实力,坚持国际化和创新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的精英人才,促进中英两国教育资源共享、科研创新共生、商业发展共赢,成为两国在教育合作、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典范。

021-62798660

mba@mbs-worldwide.ac.cn

www.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