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世界读书日,与曼大校友携手“读”占鳌头

日期:2018-04-23 浏览:1582作者:UOM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

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莎士比亚

世界读书日

1995年,国际出版商协会,

将每年的4月23日正式确定

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

又称“世界图书日”。

今天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

你有多久没读书了?

Better late than never,读书,永远不算太迟。不管世界如何浮躁,总有人愿意沉下来认真思考。

他们是卓越的职业精英,也是在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课堂中发奋努力的优秀学员。

MBA读什么?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看曼彻斯全球在职MBA校友们推荐的好书吧。



William Cheng
大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财务总监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
2016年7月入学


推荐书目


极简主义

读书笔记

极简主义本质上跟日本的“断舍离“很相似,都是教导我们怎样放棄物质而过一些反璞归真的生活。兩位作者把快乐的理念有系统地总结成五种价值:健康、人际关系、热情、成长和奉献。在这个大家都拚至筋疲力尽的年代,不妨停下來想想: 快乐的定义是什么? 我当下是否快乐?  如果你开始产生怀疑 ,不妨看看这本书,也许可以带给你一些启发。



Samantha Cao
利乐包装中国有限公司
财务控制经理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
2017年7月入学


推荐书目


世界哲学史

读书笔记

700多页,70多万字,作者用精炼的文字概述自公元两千年前一直到当下的哲学思想史,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说是很“难啃”的一本书,不是难在深度,而是难在广度,难在坚持读完它。我个人的经验,读书不必纠结“是否读完”,也不用强求“记住”,就把它当作一部“哲学词典”,有问题时查一查反而容易记忆更有体会。还可以试着自己手绘哲学家思想关系谱(这比画出八卦明星之间错综复杂的恋爱关系图容易得多),随手百度一下哲学家们的边角八卦,也可以让他们在你的记忆里丰富立体起来。



Nancy Guan
上海红枫国际妇儿医院 商务部经理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
2016年1月入学


推荐书目


LEAN IN

读书笔记

成功的女性,其实都曾经历过很多的煎熬和心酸,这本书帮大家诠释了女性特有的温柔和坚韧是向前一步的独特力量。



Linda Shao
奇华顿
北亚区域客户经理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
2013年7月入学


推荐书目


谷歌工作规则

读书笔记

这是一本人力资源及组织管理学方面一本非常有启发的书。完全颠覆我对于人才招聘、团队管理、激励机制、薪资报酬领域的设计的想法。最大的感悟就是,任何流程/机制的设计都要从人性出发, 从相信人本善出发, 小规模尝试,不断推翻认知,不断迭代。 这本书里面也讲到了nudge (助推)在管理中的价值。



Jack Xiong
欧司朗
高级产品市场经理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
2017年7月入学


推荐书目


泥土:文明的侵蚀

读书笔记

人类文明是建立在土壤之上的,而这不仅仅局限于农业文明时期。“无声的土壤危机”正在发生,人类文明前途,与土壤共命运。这不仅仅是本好书,更有其社会和历史的意义。



Wei Yan
花旗银行
客户体验总监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
2017年1月入学


推荐书目


体验为王

读书笔记

用户体验在现在的商业社会中越显重要,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你的生活中,这些体验来自于你所购买的产品,投资的公司,承担你旅行的航空公司或者酒店,这些体验将会使你产生一种持久的印象,影响着你是否会继续和这些公司往来。用户体验远比其他因素来得重要、他决定公司兴衰,决定公司成败。这本书为读者介绍了用户体验的价值,收益和生态系统,帮助读者理解和资金客户体验的原则。



Huanian Zhu
麦克米伦教育
亚洲及中东区域市场营销总监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
2013年7月入学


推荐书目


The Culture Map

读书笔记

这是本经典的书,适合在跨文化机构里工作的朋友阅读,从理论层面多维度给出了对不同文化的基本共识,也有不少作者在全世界做咨询的实例。书里最有趣的是有很多坐标图,把每个国家的文化对标进行比较。事关文化,很多差异不可谓说不大。但文化终究体现在人的行为之中,在工作生活中有时候就是很小的事情,背后却体现了深厚的文化差异。这本书对在跨国机构、跨文化环境中工作的朋友提供了很多实用建议。

开卷有益

读书带来的改变不是立竿见影,而是潜移默化,深入骨髓。记住的变成了知识,忘记的成为了你的气质。

如果你已经很久未曾阅读,

那么,今天请重新拾起书本,

在字里行间,追索思想的力量。

2018年7月班招生

火热进行中!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

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在职MBA项目集全球优质师资,原汁原味的前沿商业案例为一体,将全球最优秀的学者和商业领袖联系在一起,通过为期24个月跨地域的在职学习项目, 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商业领军者,为世界优质公司造就CEO和高层管理人员。

Kelley-Manchester英美双学位MBA

Kelley-Manchester英美双学位MBA项目为学员提供全美优质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数字化MBA教育,在确保授课高度灵活性的同时,完全融入曼彻斯特商学院独树一帜的课堂体验,并提供8个全球授课点,通过基于真实商业实践的全球课堂,提升商业领导力。通过两年的国际化MBA学习,完善知识技能,拓展人际网络,与全球精英一起,转型成为深谙国际商务战略的未来商业领袖。

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在职硕士 IHL

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硕士课程旨在为全球医疗保健领域的领导者提供实践前沿的知识结构和实战经验,通过两年的在职学习,加深学员在专业学科领域的科研能力,提高管理技能和领导力,激发学习和创新潜力,提升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帮助企业加速健康成长,为全球社区创造丰富的公共价值,助推医疗产业的高速发展。

曼彻斯特大学管理发展课程 MMDP

曼彻斯特大学管理发展课程旨在帮助富有远大商业抱负的职业经理人成长为符合未来社会需求的新生代商业领袖。无论你身处何种行业、职能和背景,三天的高管培训课程都将帮助你走出自己的“舒适领域”,帮助你掌握应对现代商业挑战的能力,和适应全新管理职能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2008年在上海成立。十载耕耘,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引领国际教育,未来将继续秉承曼大创新精神,依托曼大科研实力,坚持国际化和创新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的精英人才,促进中英两国教育资源共享、科研创新共生、商业发展共赢,成为两国在教育合作、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典范。

021-62798660

mba@mbs-worldwide.ac.cn

www.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