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中国研究院正式成立,聚焦中国创新力

日期:2018-05-09 浏览:5094作者:UOM

早在2001年,曼彻斯特大学经济学名誉教授吉姆·奥尼尔阁下首次提出“金砖四国BRIC”理论,预测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将成为未来经济强国。2015年,习近平主席访英开启了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曼彻斯特与中国的联系也愈发紧密、愈发频繁。

5月2日在著名商人、慈善家和名誉博士李启鸿先生慷慨捐赠支持下成立的曼彻斯特中国研究院在曼彻斯特大学正式揭牌成立,李启鸿博士和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南希·罗斯韦尔爵士共同宣布中国研究所正式启动。

李启鸿先生(左)及夫人(中)和曼大校长南希·罗斯韦尔教授(右)

李启鸿先生所捐赠的500万英镑将继续致力于促进英中两国关系发展,以及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将着重支持世界领先的科学研究、社区拓展活动,并举办曼彻斯特和中国相关的公开讲座上。与此同时,该笔捐赠还将在全英最大的大学博物馆——曼彻斯特博物馆内建立一个全新的“李启鸿中国文化长廊”,展出古代青铜雕塑、玉雕以及丝织品等文物。



Peter Gries 葛小伟
曼彻斯特中国研究院院长
曼大中国政治专业教授


曼彻斯特中国研究院院长Peter Gries教授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 感谢李启鸿博士的慷慨捐赠与他的远见,让曼彻斯特中国研究院能够将英中双方的学者、企业、政府与民众聚集在一起,充分发挥英中双边关系的潜力。此项捐赠也将会把曼彻斯特推向中国研究的最前沿。”

李启鸿先生(左)与曼彻斯特中国研究院院长Peter Gries教授(右)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与李启鸿先生

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还欣赏了由曼大教授、诺贝尔奖获得者——诺沃肖洛爵士受中国与石墨烯启发所创作的中国水彩画展——A River Connects Us。

摩拜单车亮相中国研究院首场论坛——聚焦中国创新力

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现代科技只能从西方传播到东方。然而,中国共享单车从产品技术到运营模式,都做到了“中国原创”,让曾经畅销全球的“中国制造”变成了“中国智造”。

曼彻斯特是摩拜单车进入的首个亚洲之外的城市,也是摩拜单车进驻的全球第100座城市。自2017年6月摩拜单车进驻曼彻斯特时,受到了曼彻斯特大学的支持;近一年来,摩拜受到了市民的热烈追捧,掀起了骑行的热潮。同时,曼彻斯特也成为了一扇窗口,可以向世界展现自行车使用率上升给城市带来的变化,同时也展现城市规划如何受益于智能大数据。

5月2日,在曼彻斯特中国研究院正式启动当天举办的首场圆桌论坛将目光聚集在了摩拜单车进驻英国的经历上,该活动聚集了各界精英学者和权威人士在曼彻斯特大学一起讨论“中国创新”的话题。

Peter Gries 教授指出:“将摩拜单车作为我们第一次圆桌论坛的主题是具有代表意义的,它很好地展示了中国人民和英国人民是如何共同合作,并带来显著效益的。”

圆桌论坛由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科学与技术政策管理高级讲师Andrew James博士主持,摩拜单车欧洲区发展总监Steve Pyer,曼彻斯特英中协会执行董事Rhys Whalley,以及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银行业高级讲师、社会责任与参与专业负责人Ismail Ertürk受邀出席并发言。

摩拜单车欧洲区发展总监Steve Pyer分享了摩拜单车在英国的成长,是如何从零用户到每人每天平均骑行30米,并相信在曼彻斯特中国研究院的助推下,曼彻斯特会与中国的联通性越来越强。

曼彻斯特英中协会执行董事Rhys Whalley在此次论坛上还表示, “在英中关系的建立过程中,大学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优良教育所吸引的海外学生、培养的人才都是曼彻斯特的资源与资本”。



南希·罗斯韦尔教授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南希·罗斯韦尔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指出:

“ 摩拜单车进驻曼彻斯特、曼彻斯特中国研究院的建立都是这座城市以及大学和中国联系不断加强的一系列成果之一。”

2015年,我们在大学校园接待了习近平主席。

今年年初我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访华团一起前往中国。

这不仅彰显了曼彻斯特大学在研究和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还认同了曼彻斯特大学在英中关系中发挥的长期作用。

曼彻斯特中国研究院的开启标志着曼彻斯特与中国的关系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2008年在上海成立。十载耕耘,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引领国际教育,未来将继续秉承曼大创新精神,依托曼大科研实力,坚持国际化和创新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的精英人才,促进中英两国教育资源共享、科研创新共生、商业发展共赢,成为两国在教育合作、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典范。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国际教育项目简介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国际教育项目秉承“无国界、无止境”的理念,传承“优质、开放与共享”的精神,致力于国际化人才培养,积极支持中英两国文化、教育、商业的交流与合作。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国际教育项目包括: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Kelley-Manchester英美双学位MBA项目、同济—曼大在职MBA项目、交大—曼大在职DBA项目以及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在职硕士、项目管理在职硕士等。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

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在职MBA项目集全球优质师资,原汁原味的前沿商业案例为一体,将全球最优秀的学者和商业领袖联系在一起,通过为期24个月跨地域的在职学习项目, 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商业领军者,为世界优质公司造就CEO和高层管理人员。

Kelley-Manchester英美双学位MBA

Kelley-Manchester英美双学位MBA项目为学员提供全美优质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数字化MBA教育,在确保授课高度灵活性的同时,完全融入曼彻斯特商学院独树一帜的课堂体验,并提供8个全球授课点,通过基于真实商业实践的全球课堂,提升商业领导力。通过两年的国际化MBA学习,完善知识技能,拓展人际网络,与全球精英一起,转型成为深谙国际商务战略的未来商业领袖。

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在职硕士 IHL

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硕士课程旨在为全球医疗保健领域的领导者提供实践前沿的知识结构和实战经验,通过两年的在职学习,加深学员在专业学科领域的科研能力,提高管理技能和领导力,激发学习和创新潜力,提升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帮助企业加速健康成长,为全球社区创造丰富的公共价值,助推医疗产业的高速发展。

曼彻斯特大学管理发展课程 MMDP

曼彻斯特大学管理发展课程旨在帮助富有远大商业抱负的职业经理人成长为符合未来社会需求的新生代商业领袖。无论你身处何种行业、职能和背景,三天的高管培训课程都将帮助你走出自己的“舒适领域”,帮助你掌握应对现代商业挑战的能力,和适应全新管理职能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021-62798660

mba@mbs-worldwide.ac.cn

www.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