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医疗行业精英召集令| 医疗行业在职教育课程及国际医疗领导力在职硕士项目说明会回顾

日期:2019-03-19 浏览:1146作者:UOM

6月12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迎来了两位大咖,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主任Elaine Ferneley教授与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学术主任Pam Valleley教授。在曼彻斯特大学医疗相关领域在职教育课程说明会上,她们为大家带来了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最前沿的资讯和最专业的分析。

当天,近二十位来自Covance, Cantel medical, Zimmer, Nutricia Healthcare等医疗健康行业著名企业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项目说明会。

主讲人



主讲人简介:Elaine Ferneley教授 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主任
Ferneley教授负责英国曼彻斯大学国际教育课程的全球化发展战略和项目运营。她也是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委员,为英国数字经济提供服务。Elaine教授主要研究先进的信息与通信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包括社交网络技术、移动计算、协同工作、信息和知识管理系统的设计等。同时,她在跨国教育领域拥有十分丰富的经验。她将学术研究运用于各个专业领域的贡献一直以来受到英国政府的肯定与表彰。2006年,Ferneley教授被聘任为英国政府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咨询委员。


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主任Elaine Ferneley教授首先为到场的职场精英们解析了大家非常感兴趣的曼彻斯特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硕士项目。Ferneley教授提到:

“ 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已经在医疗行业管理教育领域积累了逾50年的丰富经验。如今,为医疗及相关的业界人士提供的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在职硕士课程首次在华开设,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好消息。”

随后,Ferneley教授为大家详细解析了项目设计理念和项目亮点。


培养具备全球化视角的医疗健康事业领导力

近年来,随着全球健康产业发展迅猛,医疗行业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成为了最具发展潜力的行业之一。同时,行业内对同时掌握医疗健康专业知识及企业管理技能的人才需求也迅速上升。

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硕士课程旨在为全球医疗保健领域的领导者提供实践前沿的知识结构和实战经验,通过两年的在职学习,加深学员的专业学科领域的科研能力,提高管理技能和领导力,激发学习和创新潜力,提升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帮助企业加速健康成长,为全球社区创造丰富的公共价值,助推医疗产业的高速发展。

“四大核心主题,八大课程模块”打造世界优质课程

Ferneley教授提到“医疗卫生行业的显著特征就是‘变化’,当下的挑战,可能是未来的机遇;眼前的困境,也许孕育着创新的力量。这一项目的亮点在于通过四大核心主题和八大课程模块的学习,培养学员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并深谙区域差异性的医疗行业翘楚。

全球视野,本地专家

International perspectives

作为国际医疗行业的领军人物,您将面对全球医疗行业中显著存在的共同性,同时也会面临不同区域下错综复杂的差异性,例如:不同的文化、政府、公众观点以及私人或混合型服务。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硕士课程中包含的所有内容,都具备全球化的应用性。培养学员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并深谙区域差异性的医疗行业翘楚。

创新精神,享誉全球

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

当前全球医疗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平衡成本、质量及资源三者间的关系,而这恰恰需要行业领袖运用创新的管理模式去解决。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硕士课程的核心价值之一就是激发学员的创造力和创新思维,在授课的过程中帮助学员洞察医疗行业创新趋势,掌握有效的创新管理模式。

脉络式领导力

Leading through networks

脉络式领导已经取代单一的线性领导,成为了另一市场趋势。医疗系统广泛地存在于多种错综复杂的公共服务中。这些服务有面向大众服务的、面向私人服务的、也有混合型的结构。错综复杂的临床/行政管理,不同级别的护理,不同紧急性的医疗更增加了领导医疗行业的复杂性。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硕士项目的所有课程都非常重视集体领导所产生的挑战。

病患于心

Putting the patient at the heart

将患者置于医疗服务核心永远是重中之重,然而在实践中又常常容易被忽视。全球范围内的主要医疗系统中,无论是私人还是公共的,这都是首要事项。这也将是学员在本项目中学到的所有内容的核心。

“ 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与其他医疗健康行业高管一同学习医疗行业内企业运营与组织管理,共同探讨企业发展视野,提升管理技能。你将在构建医疗健康行业高质量的人脉网络的同时,提升个人领导力。

Elaine Ferneley教授”

随后,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学术主任Pam Valleley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院系以及医疗相关领域在职教育课程。

主讲人



主讲人简介:Pam Valleley教授 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学术主任
Valleley教授于2005年加入曼彻斯特大学开始了执教和科研生涯,专注于病毒传染医学研究,并教授曼大医学健康领域博士及硕士课程,同时,负责领导学科研究项目。2015年,曼彻斯特大学全新成立远程教育中心,Valleley教授开始担任中心负责人,领导大学远程教育方案的全球发展战略。


百年名校,医疗科学及健康领域教学科研实力雄厚

曼彻斯特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院系由三个学院组成:生物科学学院,医学科学学院和健康科学学院。下设超过50门硕士学位项目以及34门学士学位项目。现有3200名教职工,11000余名学生。

其中,为大家所熟知的医学科学学院的前身曼彻斯特医学院正式成立于1874年,是英国最大的医学院。在英国,问题导向学习(Problem-based learning, PBL)最早由曼彻斯特大学于1994年引入英国医学教育系统,现已成为除牛津和剑桥两个医学院之外英国各大医学院的主流教育方法。在最近的教学质量审查中,曼彻斯特医学院是全英仅有的四所获得最高评分的医学院之一。

曼彻斯特大学凭借前沿医疗科研实力、深厚的行业基础,雄厚的师资力量,在医疗科学及健康产业领域,享誉全球。大学旨在为全球医疗及相关的业界人士提供了多元化的在职教育机会。Valleley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即将推出的医疗相关领域在职课程,令到场的医疗行业精英们激动不已。

曼彻斯特大学医疗行业在职教育课程


曼彻斯特临床生物信息学硕士项目

MSc clinical bioinformatics

临床生物信息学研究生课程

Postgraduate Certificate in Clinical Bioinformatics

健康数据与精准医学硕士项目

MSc Health Data & Precision Medicine

癌症研究,抗老化,社区药剂学等更多在职教育课程即将上线!

Cancer study, Aging, Community pharmacy......


Valleley教授提到:“ 曼彻斯特大学医疗行业在职教育课程扎根于前沿科研实力、深厚的行业基础,希望通过学术研究和实践操作,帮助医疗健康领域专业人才应对当下全球行业挑战,以重塑医疗服务产业。”

活动当天,我们还邀请到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医疗行业俱乐部发起人,捷迈医药投资咨询公司CEO高荣辉先生为大家分享他对于医疗健康行业的独特见解与个人职业发展经验。

高荣辉先生拥有二十多年的生物医药领域的工作经验,先后从事多年的传染病检疫工作。荣辉于2001年加入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攻读MBA课程,曾经在英国加入一家医药市场咨询公司为跨国制药公司提供新产品上市的咨询工作,回国后先后加入两家知名生物医药科技园担任生物医药科技园的国际合作和商业拓展工作。随后荣辉创立捷迈医药医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于欧美中小型生物医药企业在中国的发展以及中国企业在欧美的投资与合作。

谈起医疗健康行业以及个人的职业发展,荣辉表示

“ 这是一个有着广阔发展前景的行业。譬如,新的医疗器械的发明,让疾病诊断与治疗更加精准、有效。当我把这些最新科技的医疗器械引入中国,在各大医院陆续启用的时候,我感到非常兴奋。

创立捷迈医药医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过程中,我走访参观了千余家生物医药企业,了解它们的运营管理模式。致力于构建欧美与中国生物医药企业间的合作。我们所做的所有这些努力,正在影响和推动着中国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

在我个人的职业发展过程中,曼彻斯特大学全球在职MBA项目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我就读的过程中,曼彻斯特商学院为我构建了同阿斯利康、赛诺菲、博姿等行业巨头的联系。就读期间,我就与这些企业完成了不少对我影响至深的项目。我在此期间,构建了从全球大背景下理解医疗健康行业的国际视野,掌握了专业的商业技能。

所以,抱着尽个人所能回报母校的希冀,我开创了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医疗行业俱乐部。我很高兴看到医疗行业俱乐部已经成为规模最大的校友行业俱乐部之一,汇聚了逾200位来自医疗健康产业的资深校友。俱乐部定期举行医疗健康行业讲座、研讨会等校友活动,拓展行业资源。

随后,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的另一位学员Sylvia也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在职学习感受。Sylvia在拜尔中国拥有超过10年的工作管理经验,在公司品牌传播,新媒体营销以及企业公关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

“ 选择攻读在职项目对于需要兼顾事业和家庭的职业经理人来说,的确是一大挑战。而曼彻斯特在职项目采用Blended learning的线上与线下融合式教学,在最大程度上为我提供了学习的灵活性和便捷性。我能够充分利用强大的在线学习系统,合理利用碎片时间,通过互联网进行学习。”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国际教育项目简介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国际教育项目秉承“无国界、无止境”的理念,传承“优质、开放与共享”的精神,致力于国际化人才培养,积极支持中英两国文化、教育、商业的交流与合作。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国际教育项目包括: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Kelley-Manchester英美双学位MBA项目、同济-曼大在职MBA双学位项目、上海交大安泰-曼大商学院在职DBA博士学位项目以及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教育领导力,生物信息学,工程及风控,项目管理等多个在职硕士项目。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

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在职MBA项目集全球优质师资,原汁原味的前沿商业案例为一体,将全球最优秀的学者和商业领袖联系在一起,通过为期24个月跨地域的在职学习项目, 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商业领军者,为世界优质公司造就CEO和高层管理人员。

Kelley-Manchester英美双学位MBA

Kelley-Manchester英美双学位MBA项目为学员提供全美优质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数字化MBA教育,在确保授课高度灵活性的同时,完全融入曼彻斯特商学院独树一帜的课堂体验,并提供8个全球授课点,通过基于真实商业实践的全球课堂,提升商业领导力。通过两年的国际化MBA学习,完善知识技能,拓展人际网络,与全球精英一起,转型成为深谙国际商务战略的未来商业领袖。

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在职硕士 IHL

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硕士课程旨在为全球医疗保健领域的领导者提供实践前沿的知识结构和实战经验,通过两年的在职学习,加深学员在专业学科领域的科研能力,提高管理技能和领导力,激发学习和创新潜力,提升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帮助企业加速健康成长,为全球社区创造丰富的公共价值,助推医疗产业的高速发展。

曼彻斯特大学管理发展课程 MMDP

曼彻斯特大学管理发展课程旨在帮助富有远大商业抱负的职业经理人成长为符合未来社会需求的新生代商业领袖。无论你身处何种行业、职能和背景,三天的高管培训课程都将帮助你走出自己的“舒适领域”,帮助你掌握应对现代商业挑战的能力,和适应全新管理职能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021-62798660

mba@mbs-worldwide.ac.cn

www.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