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结合全球与本土资源,培养务实型商业翘楚
——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中国区总裁傅潇霄女士解读曼大教育全球化战略

日期:2018-06-29 浏览:1303作者:UOM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为英国著名红砖大学之一,是英国的一所优质大学。曼大始建于1824年,建校190多年来先后培养了25名诺贝尔奖得主。2008年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在繁华大都市上海市落脚,开始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培养高级职业经理人及企业家。自成立以来,曼大中国中心不仅致力于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同时也积极支持中英两国文化、教育、商业的交流与合作。与中国优质学府及商学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也与诸多知名英国企业签署了人才培养计划。

近日,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中国区总裁,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接受媒体访问,分享了中国中心成立十年以来的心路历程,以及曼彻斯特大学在发展高等教育领域的全球化战略。

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中国区总裁傅潇霄

在加盟曼大之前,傅潇霄曾就职于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是香港佰富国际非执行董事,澳门电视台主持人。她曾获得西南大学文学硕士学位、伦敦城市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不仅是应用语言学副教授,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及牛津大学访问学者,还是上海英国商会执行董事,教育委员会副主席。正是这样的工作、求学经历才使得十年前的“一杯咖啡”变得更有意义。

“十年前的一个偶然商务聚会,我与曼大商学院的全球CEO奈吉尔·巴尼斯特先生结识,碰到他之前我已经有了在中英两国优质商学院及媒体和英国政府机构从事工作的经历。可能正是这样的经历更加坚定了奈吉尔·巴尼斯特先生邀请我创办曼大中国中心的信念。之后,我们在上海喝了一杯咖啡,由此开启了曼大中国中心未来发展的构思。”看似是简单的一杯咖啡促成的合作,实则与傅潇霄本人前期的努力与积淀密不可分。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更名仪式

踏破艰难险阻,只为你的成长

曼彻斯特大学拥有百年之久的光辉历史,在欧洲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其学术及科研成就蜚声国际,教学内容注重丰富实用和与时俱进,不仅拥有强大的国际化战略与布局,还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的战略规划。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曼大就在香港设立了第一个海外中心。看到这一系列亮点之后,傅潇霄对创办曼大中国中心的信心更加十足。“中国职场精英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不能去英国本土去学习和进修,如果在中国创办这样一个中心,我想一定对他们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教育可谓是一个敏感的领域,再加之是外国引进的教育机构。所以在曼大中国中心的创办初期,傅潇霄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和协调。“首先,我们要审时度势,看中国的整个国家政策;其次也要不断的寻找彼此认可的合作伙伴。”面对这一路坎坷与挫折,傅潇霄迎难而上,用自己心中的长远目标和信念将困难一个个克服。

中国中心落成典礼

2008年,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在上海成立,其旨在与中国优质大学,商学院及企业合作,提供全球优质的商科教育,并与上海交大、同济大学、人大、北大、清华、中欧商学院建立了合作联系,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十年发展间,曼大中国中心从“襁褓婴儿”成长为“青年智者”,少不了学校元老们的“关爱”与“呵护”。“十年中我们取得了很多的成就与收获,不仅师资团队从我一人增加到今天的一个团队,学生数量也有了几十倍的增长。我很骄傲地参与了曼大中国中心的成长历程,更自豪于她今天的收获与成就。”2013年,曼彻斯特中国论坛成立,同时中国区总裁傅潇霄女士在伦敦出任曼彻斯特中国特使且连续三次在英国商会成为董事会成员;2015年,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曼彻斯特并亲切接见了曼大中国学生学者代表;2016年,曼彻斯特商学院四度摘得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MBA院校”桂冠,同时傅潇霄女士也被两度评为中国商科教育的领航人物;2017年,曼彻斯特商学院跃居全球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全球30强。

放眼国际,渗透全球本土

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是一所高度国际化的商学院,除英国本土以外,曼彻斯特商学院在海外开辟了六个国际中心。对于这一高度国际化优势,傅潇霄更看到了其与全球各地本土的结合。“我们在每个区域都拥有当地的校友会,通过各种社交活动的举办,让我们的同学可以与当地资深的校友进行沟通互动,得到更多的发展机会。除全球MBA课程外,每个海外中心还会邀请一些当地比较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和行业资深人士进行分享和讲座,使我们的学生能在国际化大方向下接受更多的本土化学习。”傅潇霄表示,曼大中国中心在未来的发展中还会引进更多非商科的硕士课程,如今年推出的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在职硕士课程,将会仿照MBA的教学模式,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通过随时随地的线上学习,减轻在职学生异地接受高级资源的不便。

曼彻斯特大学六大国际中心——曼彻斯特、上海、迪拜、巴西、新加坡、香港

找准自身定位,谋学院特色发展

曼大中国中心凭借自身特有的优势和资源在未来的发展中逐渐脱颖而出。对于区别于众多商学院的优势特色,傅潇霄总结了三点:“一是国际化,曼大拥有六个国际中心教学点,这对于广大学生来说是一个全球职业网络。同时,学校有很大一部分支出服务于学生的海外游学;二是灵活的教学模式,灵活体现在通过高科技技术的运用来进行网上教学,使学生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互动学习。同时我们拥有与时俱进的书籍教材、网课更新,时效性尤为显著;第三点是在国际化的基础上渗入本土化,通过各个海外中心的本土团队,让学生学到的内容更加实用和接地气,从而更好的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当中,加之强大的国际校友网络,为学生人脉的提升助一臂之力。”

除了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外,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还将进一步扩大其他专业类在职硕士项目的学习机会,包括已经在迪拜和新加坡地区开设的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在职硕士,以及国际教育领导力在职硕士,项目管理在职硕士等,构成一张覆盖全球的曼彻斯特大学高等教育网络,帮助实现人们终身学习的需求,从而在全球培养更多活跃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卓越人才。欢迎访问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获取更多项目信息。

关于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十载耕耘,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引领国际教育,未来将继续秉承曼大创新精神,依托曼大科研实力,坚持国际化和创新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的精英人才,促进中英两国教育资源共享、科研创新共生、商业发展共赢,成为两国在教育合作、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典范。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国际教育项目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国际教育项目秉承“无国界、无止境”的理念,传承“优质、开放与共享”的精神,致力于国际化人才培养,积极支持中英两国文化、教育、商业的交流与合作。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国际教育项目包括: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Kelley-Manchester英美双学位MBA项目、同济-曼大在职MBA项目、交大-曼大在职DBA项目以及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在职硕士、项目管理在职硕士等。

欢迎更多优秀的职场精英加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开启转型式学习之旅!

最新招生政策以及试听课活动欢迎进入官网了解。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电话:+86 21 6279 8660

邮箱:mba@mbs-worldwide.ac.cn

官网:www.uom.ac.cn

地址:上海市南京西路1376号上海商城6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