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暖暖午后,英才汇聚 | 英国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下午茶
——无锡站活动回顾

日期:2018-08-15 浏览:1275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8月11日下午,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在无锡举办了一场全球在职MBA下午茶。到场的近20位职场精英们在一起度过了一个惬意的午后。在纯正英式下午茶的暖暖香气中,大家分享了对全球人才发展的见解,个人职业发展的感悟,转型式的学习体验的经验。现场妙语连珠,碰撞着智慧的火花。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为大家介绍了卓著于世的曼彻斯特案例教学法“Manchester Method”,以及无国界人才教育的优势和远景,为到场的职场精英们提供了职业以及教育建议。

2018年是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成立第十个年头,自2008年中国中心将全球优质商业教育带到中国,已在国内商业教育领域获得了高度认可,先后培养了逾1000位商业领袖。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为学员们创造了获得商业领域前沿知识的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并提供给了学员在项目中与不同背景的同学交流学习的机会。曼彻斯特教学法(The Manchester Method)贯穿于MBA教学,确保了项目的前瞻性和引领性,使得学生在不断变化的世界经济格局中学习最领先的商业知识和管理技能,达到理论和实践的平衡。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市场及招生经理Sophia为大家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与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特色。

一提起曼彻斯特,大家可能比较熟悉的是曼彻斯特的两支全球闻名的球队,曼城和曼联。同时,曼彻斯特还是一个充满了革新精神和创造力的城市,拥有光辉灿烂的过往和充满潜力的未来。曼彻斯特曾是工业革命的开路先锋,是世界上第一座工业化城市。两百多年前,在这里诞生了世界上最早的近代棉纺织大工业,揭开了工业革命的序幕。

到场的大家纷纷回忆起自己对于曼彻斯特这座城市的记忆、理解和情感。曼彻斯特拥有一种特殊的魅力吸引着大家,如今,曼彻斯特早已远离了那段“蒸汽和汗水”的岁月,但是争取机会,乐于尝试、鼓励人们创业和革新的精神保留了下来。曼彻斯特不仅是英格兰西北部地区政治和文化中心,也是商业和就业中心。金融与专业服务业在英国各地区中排名第一,创意数字化与媒体行业在全欧洲排名第二,且欧洲最大的临床学术研究机构也坐落在此。

曼彻斯特大学继承了曼彻斯特的革新精神,这所成立于1824年的建校190多年来培养了25名诺贝尔奖得主。曼大素以教学严谨,学术风气自由著称,创新作为教学和学术研究的主导思想,已形成传统。本世纪很多关键的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出自曼大,如飞机发动机的研制,世界第一台计算机等;曼大在商科、计算机、工程等领域的声誉为举世瞩目。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传承曼大创新精神,为身在职场的企业精英们提供原汁原味的英式教学。

随后,商学院大百科执行主编赵鹰女士受邀和到场的各位畅聊了她对于职场发展和MBA项目的见解。赵鹰女士从事媒体运营和市场营销多年,曾担任国家级媒体驻欧洲特派记者,中国中央电视台二套财经频道栏目执行制片人。活动现场她也根据自己多年来的行业经验,为大家分析了在职MBA教育市场的发展趋势,也为大家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建议。

到场的各位来自博世,阿斯利康,卡特彼勒,萨孚凯,金风科技,江森自控等全球知名企业。他们大多都积累了六到十年的工作经验,在各个行业拥有资深的经验和出色的履历。他们中有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校友,也有正在寻求职业发展的企业经理人。

赵女士提到:

全球经济快速发展对具有全球视野的商业管理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MBA项目可以提供给职业经理人系统的知识,有助于职业发展的圈子,以及学位的提升。在选择MBA项目时大家需要考虑全球的三个认证。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同时拥有英、欧、美三大优质学术机构认证(AMBA。EQUIS,AACSB)。这三大联盟认证系统为商学院提供质量控制与提升标准,是对商学院师资、架构硬件和软件资源配置的认可。全球只有1%的商学院可以同时拥有这三大认证。

接着,曼彻斯特大学全球在职MBA项目的在读学员邵志强和大家分享了自己选择和就读MBA项目的经验。邵先生现就职于博世中国担任效能经理。他对于MBA项目的国际化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我选择MBA项目看重项目的国际化。我希望纯英式的教学体验,这意味着原汁原味的英式教学系统,百分之百的英语授课。曼彻斯特大学全球在职MBA项目的突出特色之一就是高度的国际化。曼彻斯特商学院有6个国际中心,包括英国曼彻斯特本部,上海、新加坡,迪拜、香港以及巴西的圣保罗同时开课,全球的学员都有选择到各个海外中心学习的机会,收获全球化的学习体验。我下学期就准备到迪拜和曼彻斯特去上选修课。充分享用这个项目的国际化特点。

到场的其他几位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的校友也纷纷表达了自己选择项目时的侧重点:

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是选择的考量点。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是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近两年无锡重磅建成多个国家级石墨烯中心,同曼彻斯特大学有着密切的联系。曼彻斯特大学的两位科学家因成功发现石墨烯而荣获诺贝尔奖,将这所百年名校的诺贝尔奖获奖人数增至25人。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的MBA课程,在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发布的2018年度全球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排名中,位列全英第4位,是欧洲商学院十强,充分彰显了项目的实力。

大家一边品尝英式下午茶,一边畅聊,下午茶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无锡的职场精英们表达了希望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常来无锡组织类似的活动,给大家提供更多交流机会的愿望。也表示了尽快拜访中国中心,参与更多中心活动的计划。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市场团队此次无锡之行感受到了来自当地职业经理人的暖暖热情,收获满满。团队还应邀拜访了当地多家知名公司。了解当地MBA教育市场与人才发展。未来,中心还将继续助力当地企业培养更多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