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大中国中心区块链对话:当下的挑战和机会

日期:2018-10-15 浏览:1416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曼大中国中心邀请到普华永道高级经理区块链专家Michael Xia为我们的学生和校友解读区块链及其在非金融领域的应用。近20位校友参与了此次讲座,尽管对区块链的了解程度不同,但都对其在中国的应用表达了强烈的兴趣。

Michael首先概述了区块链科技及其近年来的发展。其中,Michael特别阐述了区块链在中国应用的法规, 并进一步谈到了区块链的应用。随着区块链的定义在这个科技社会越来越被理解,它的影响和应用不再局限于金融领域。所以,通过举出非金融业的各种案例,比如零售&消费者,食品,物流,Michael剖析了在中国商业环境下区块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Q&A环节,校友们提出区块链应用在当今中国社会遇到的各式各样的问题并且展开讨论其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