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2018大事记回顾 | 精彩2019再出发!

日期:2018-12-29 浏览:2672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倏忽之间,又值岁末,我们即将挥别2018年,

转眼到了我们盘点这一年的时刻。

2018精彩瞬间2018年对曼大中国中心来说,

是意义非凡的一年,

回顾“曼曼”365天,

我们收获了哪些硕果,经历了怎样的精彩?




一月关键词:MBA开学季

开启职业发展新篇章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 - 打造全球化职业发展战略

2018年1月10日至11日,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2018年1月班开学典礼在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圆满举行,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曼彻斯特商学院MBA学术副主任荀继尧博士,中国中心学生事务团队及项目课程教授共同出席了典礼。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职业经理人在新年伊始正式步入了曼彻斯特大学这所历史悠久的学术殿堂,完成为期24个月的在职、全英文、系统性的前沿MBA学习。

2018年1月,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区主任傅潇霄女士应邀出席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50周年庆暨2017商学院院长/主任亚太区年会,并发表题为” MBA学员及校友职业发展策略“主题演讲,与来自亚太区10余个国家100多名商学院代表、专家学者分享了曼彻斯特商学院在支持MBA学员及校友职业发展领域的突出成就及宝贵经验。

点击这里,获得演讲全文




二月关键词:中英关系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陪同英国首相访华


英国首相访华首推教育 - 曼大校长陪同:展现英国教育软实力

2018年1月31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首次访华,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女爵士南希·罗斯韦尔教授作为英国教育行业标杆领袖,也陪同梅首相前来访华,访问了曼彻斯特的友好城市武汉,并出席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新一届英国首席执行官协会会议。

罗斯韦尔教授表示:“曼彻斯特大学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助推中英两国在文化教育、科技创新及商业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三月关键词:医疗行业领导力

打造医疗健康产业领袖

中国中心启动国际医疗行业 - 领导力在职硕士项目,助力本土行业人才全方位发展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扎根前沿科研实力、深厚的行业基础,为所有医疗及相关的业界人士提供了研究生专业的深造机会——国际医疗行业领导力在职硕士课程。2018年3月,中国中心正式启动该项目首届亚洲班学员招生,为在华及亚洲区域的医疗健康领域的职业精英们提供优质教育机会,助推医疗产业的高速发展。




四月关键词:国际化

曼彻斯特大学位列全球最国际化学府


曼彻斯特大学入选2018全球最国际化大学

2018年4月,世界权威大学排名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2018年全球最佳国际化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位列全球26位,成为国际化学府突出典范之一。




五月关键词:沙鸥凯旋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沙鸥征战第七届亚沙赛

追逐梦想,续写荣耀

2018年5月1日,第七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沙七”)在内蒙古阿拉善盟腾格里沙漠落下帷幕。由来自中国、新加坡、英国的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学员们组成的沙七代表队在比赛中的顽强拼搏、团队作战,在艰苦环境下坚持和挑战自我的历程,携手走过大漠,并为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在亚沙赛中再创佳绩。




六月关键词:扎根中国

结合全球与本土资源,培养务实型商业翘楚

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中国区总裁傅潇霄女士解读曼大教育全球化战略

2018年6月8日上午,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中国区总裁傅潇霄女士应邀接受中国MBA教育网采访,分享了中国中心成立十年以来的心路历程,以及曼彻斯特大学在发展高等教育领域的全球化战略。




七月关键词:毕业季

智者领航,圆梦曼大

曼彻斯特大学2018年夏季毕业典礼举行,全球在职MBA项目毕业生赴英国共襄盛举

2018年7月13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的六十多位全球在职MBA项目的毕业生齐聚曼彻斯特大学校园,迎来了一场盛大的典礼——两年半的辛苦学习,同学共同奋斗的情谊,职业发展的完美蜕变,一点一滴都汇聚在神圣的毕业典礼中。




八月关键词:全球领先

领跑世界大学学术实力

2018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曼彻斯特大学再创佳绩,跃居全球34位

8月15日,2018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权威发布,展示了全球领先的五百所研究型大学的最新排名情况。在这一久负盛誉的国际排名中, 曼彻斯特大学凭借其优质学术研究水平,在今年的排名中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跃居全球34强,同时,在欧洲大学中排名欧洲第8位,而在英国大学之中曼彻斯特大学则继续高居英国前6的领先地位。




九月关键词:十年大庆

携手十年,曼享未来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十周年庆典暨2018年校友晚宴及中英经济论坛隆重举行

2018年9月26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十周年庆典暨2018年校友晚宴在上海隆重举行。英国女爵士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亲临上海,参加中国中心的庆典活动。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主任Elaine Ferneley教授、曼彻斯特大学招生与国际部部长Richard Cotton先生等多位来自大学的高层,以及曼彻斯特大学多所学院代表也远道而来,共襄盛举。

作为中国中心十周年庆典主题活动之一,由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办的中英创意经济论坛在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举行。英国女爵士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及大学管理人员、和中心在政商学界合作伙伴及资深校友齐聚黄浦江畔,聚焦中英黄金时代,共话创意经济。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文化创意领导小组副主任陈跃华先生,曼彻斯特大学资深校友、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理事长、全国青联委员、朗盛投资董事长平凡先生,曼彻斯特大学资深校友Ian Crawford先生,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会长、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毛祥东教授,《经济学人·商论》执行总编辑吴晨先生、曜影医疗创始人兼CEO史浩颖女士出席圆桌讨论并发表讲话。




十月关键词:探求人生新境界

事业巅峰全新规划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全球加速课程学员顺利完成上海模块

金秋十月,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迎来了全球在职MBA项目全球加速课程的学员们,他们来自全球十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这些活跃于全球各行各业的企业资深高管汇聚在中国中心的MBA课堂中,在充满启发的互动与脑力激荡中,为他们的商业管理知识和领导力技能充电。不仅如此,中国中心还为这些资深学员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外体验活动,为他们的全球学习之旅增添更精彩的一笔。除了紧张而充实的六天学习,学员们在夜晚共同登上游艇,游览黄浦江两岸美——东岸繁华的金融区和西岸的历史建筑,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十一月关键词:一带一路

中国中心表彰最佳英国企业


2018年度英国商业大奖揭晓,中国中心表彰最佳一带一路企业

2018年11月15日,第八届英国商业大奖的九个最终获奖名单在北京正式揭晓,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总裁傅潇霄女士受邀出席了颁奖晚宴,并为最佳一带一路企业颁奖,旨在表彰在联通全球商业网络、助力中国和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




十二月关键词:载誉而归

在中国教育舞台表现亮眼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斩获,2018年中国教育界多项年度大奖

2018年12月12日, 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隆重举办。通过历时两个月的网友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凭借享誉国内外的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再度蝉联“2018年度创新力MBA项目”大奖,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中国区总裁傅潇霄女士荣获 “2018年度中国商科教育领航人物”大奖。

十载耕耘,硕果累累。今年11月,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在第六届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中荣获“2018年度综合实力突出商科教育品牌”大奖,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中国区总裁、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荣获“2018年度中国商科教育领军人物”称号,这无疑是对其在中国十年来,积极推进高等教育及中英商业交流领域的贡献的肯定。

2019年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

让我们携手并肩,秉承曼大精神,

开启下一个辉煌的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