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活动回顾 |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办的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新春第一讲成功举办

日期:2019-02-20 浏览:964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2月18日晚,由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办的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新春话金融”活动在曼大中国中心成功举行。尽管当日天公不作美大雨倾盆,但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等六十余位留英学长都积极地来到会场,提前庆祝元宵节,共同分享金融感悟,畅叙留英点滴。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留英分会理事、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傅潇霄女士首先致欢迎词并简单介绍了曼大中国中心及曼大分会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和最新动向,并希望看到更多新学生、新会员的加入,成为曼大约两万在华校友群体的一份子,为年轻的曼大分会注入新的能量。

傅潇霄女士致辞

接下来,留英分会会长毛祥东教授致辞:作为首场联合举办的活动,两分会都积极为会员提供各类服务帮助、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新老会员的共同进步,积极扩大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重要作用。

毛祥东教授致辞

作为特邀讲座嘉宾,留英分会秘书长、北京银行上海分行同业与票据部总经理顾炜威先生亮相曼大中国中心,为大家带来了名为“金融的境界”的精彩分享。从“帮助水果店夫妇贷款6万助力家庭梦想”到“拆迁户一夜致富”再到穆罕默德·尤努斯创建的“乡村银行”,顾炜威秘书长通过案例分享,用简单易懂的方式为大家生动讲解了几大金融境界。

顾炜威先生致辞

讲座后大家兴致高昂地交换名片、交流合作前景,意犹未尽,并积极加入当晚的活动微信群,希望以后继续共同发掘金融新趋势,一起探讨金融新动态。一位最近成功申请成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员的曼大学长感慨道“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多办,既联结其他分会发掘各自领域专长及发现开展活动的多种可能,又帮助校友拓展人脉获得更多个人及职业发展的机会,收获颇多!"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