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大学对外关系和声誉副校长访问中国,旨在加强曼大全球品牌声誉

日期:2019-07-29 浏览:1933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近日,曼彻斯特大学对外关系和声誉副校长Alan Ferns先生到访中国,旨在进一步扩大曼彻斯特大学品牌全球化影响力。

Alan Ferns先生负责为广泛的对外关系和声誉建设活动提供协调,领导和战略指导。他与校长,副校长和其他高层领导密切合作,与外部机构和主要利益相关者建立并维持良好关系,并监督,保护和提升大学的全球声誉。

曼大助力英国足球中国行

7月24日,Alan Ferns先生本次访问中国的第一站,便是受邀出席曼彻斯特联队在上海的一系列活动,并与部分校友共同出席曼联在上海举办的欢迎晚宴。这也标志这曼彻斯特大学在未来将与曼联足球俱乐部展开更紧密的合作。

Alan Ferns副校长,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及部分中国区校友出席曼联中国分享会

足球,是曼彻斯特的一大名片,也是这座城市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个7月,曼彻斯特城及曼彻斯特联队两大英超足球俱乐部先后到访中国,再次掀起了曼彻斯特的足球文化热潮。而曼彻斯特大学无疑是这座城市的明珠,与曼彻斯特地区的发展与繁荣息息相关,将足球文化传播到中国,曼大也不遗余力地发挥积极作用。

此前,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CEO一行于7月15日到访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并发表主题演讲,Alan Ferns对此表示高度赞赏:“非常高兴能够看到中国中心秉承曼大核心理念,通过与商界的紧密联系,为中国的学生与校友创造丰富的学习体验,拓展国际视野。”

声誉管理全球化——曼彻斯特大学发展新课题

7月25日Alan Ferns先生莅临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与中心团队详尽沟通了曼彻斯特大学品牌建设的核心理念,在声誉管理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战略目标。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也向副校长介绍了中国中心成立十一年以来,在中国的发展与收获。

Alan Ferns副校长与中心员工分享了曼彻斯特大学在建立全球声誉的三大目标——打造全球优质研究学府;为学生创造优质的学习体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Alan Ferns副校长与中国中心部分员工合影

他强调,声誉是一个组织赖以发展的根基,同其他组织一样,大学也需要管理自己的声誉。良好的声誉不仅可以帮助一所大学源源不断地吸引学术大师和创新团队,也可以吸引更加优质的学子慕名而至,而这些又会为大学带来更多的资源。

在未来,希望中国中心发挥大学与中国的桥梁作用,作为曼彻斯特大学在中国的使者,汇集中国的学生、校友及各界合作伙伴,继续推动大学在华的影响力。

随后,在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的陪同下,Alan Ferns与曼大亚洲区校友慈善负责人Simon Phillips先生参观了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为校友打造的活动基地Mcloud。

Alan Ferns副校长、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与曼大亚洲区校友慈善负责人Simon Phillips先生


Alan Ferns副校长分别接受了上海日报及新民晚报的采访,就曼彻斯特大学在品牌建设、声誉管理领域做了深度的分析。

他表示:“曼彻斯特大学长期以来,通过各种维度检测并管理我们的品牌和声誉。在英国本土和国际大学排名中,曼彻斯特大学长期保持全球领先水平,在6月最新发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曼大再创新高,位列全球27位,全英第6位。近年来,曼大也一直是最受中国留学生欢迎的高等学府。未来,相信凭借曼彻斯特大学雄厚的学术科研实力,优质的学习环境,广阔的就业机遇,将吸引越来越多包括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

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表示:曼彻斯特大学的声誉和品牌实力是大学在科研水平,学生体验及大学社会责任的综合体现,中国中心无疑将成为大学进一步扩大在华影响力,实现科研创新的重要推动力。

关于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主要研究机构之一,在英国大学2014年研究能力评估(REF 2014)中排名第五。大学开展的世界级研究涉及多个领域,涵盖先进材料、癌症研究、解决全球发展不均、能源研究和工业生物技术等;超过25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曾在这里工作或学习。

曼彻斯特大学同时也是全英唯一一个将“社会责任”纳入其核心战略目标的大学。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都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社区带来积极的影响。

曼彻斯特大学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世界第27位,英国第6位。

关于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自2008年成立以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始终引领国际教育,秉承曼大创新精神,依托曼大科研实力,坚持国际化和创新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的精英人才,促进中英两国教育资源共享、科研创新共生、商业发展共赢,成 为两国在教育合作、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