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探秘康师傅的新零售、新营销、新思路

日期:2019-09-18 浏览:1417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9月5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总裁傅潇霄女士带领曼大商科精英们造访康康家,用商业视角探秘新零售业态环境下康康的营销新思路,为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首届营销论坛拉开序幕。

抵达康康家第一站,就先来到了联合创新研发中心。保障食品安全是康康立业的根本,让消费者每一口都吃得安心是对消费者最基本的承诺,为此康康先后耗资近5亿元打造了具备中国CNAS实验室能力资格的联合创新研发中心,引进国际先近的设备,每年食品安全监控指标超过1500项,全年质量指标检验超过350万次!一键排查上百种农药残留,同位素仪秒辩真假原料,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引得曼大的精英们频频点头,为康康的食品安全点赞。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校友在联合创新研发中心合影留念

作为商学院的精英,康康的市场营销策略是他们早就想探秘的重点,这次康康就满足各位,带大家一饱眼福。康康的中华百味,经营之道“原汁原味”地呈现在味道馆内,做为民族企业,康康探寻中国各地特色美食,把最代表地方特色的美味保留在了产品中。

在多媒体艺术交互装置前,大家用脚步感受地域特色的“民以食为天”

在产品上我们巧夺心思,随着近些年消费升级,迭代速度不断加快,这也激发康康在营销策略上不断创新。

助力全国马拉松比赛,成功塑造了赛后一碗面的标配。现场就有一位校友提到,自己之前参加的沙漠跑,早餐的标配就是一碗羊肉汤和康师傅方便面。与NBA开展多维度合作, 支持奥运,把面馆开进奥运现场,让在异国他乡的运动健儿们,吃上一碗特腾腾的家乡味道,助力中国女排,提供营养膳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等等……康康对体育事业的支持,不仅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同时也收获了社会各界良好的口碑。

就在今年,康康成为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2019-2022年度的运动方便营养膳食合作伙伴,并于今年冬奥倒计时1000天之际,正式向冬运中心交付了首批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产品“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版康师傅Express速达面馆”,开创了运动营养膳食的先河。

康康还成为了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对接严谨、系统的航天品质管控食品安全。

曼大的精英们目不暇接地流连在味道馆,而让他们驻足时间最久的区域,相信大家也应该猜到了,正是康康的大数据展示区,全国各地的数据实时汇总,以科学的可视化形态实时反映着市场情况,而把这些数据更智能化运用到极致的,则体现在康康的智慧通路上。

康康之所以能够发展成为行业龙头,其秘密就在于多年来的渠道深耕,强大的渠道触达,即便是偏远的山区,都能方便地购买到康康家的产品。现今在新零售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康康通过大数据智能化运用,打通线上和线下屏障,在不同的场景下,以技术手段为载体,通过对消费行为数据的收集,优化货架产品陈列及场景化视觉改善。如电影院场景下,通过佩戴眼动仪,捕捉消费者视线,采集宝贵的场景数据。在模拟超市场景下,康康也向大家展示了产品陈列的巧思与科学性,处处都充满着大数据的智慧化运用。

还有各种线下智能贩售机,早已升级成智慧化无人贩售。通过掌纹支付、产品芯片跟踪,大大提升了贩售效率。大家现场对智能机器各种摆弄和研究,都透露出对其的浓厚兴趣。

经过此番探秘,曼大的精英们直呼,真的颠覆了之前对康康的印象,感觉自己置身在一家高科技企业,没想到康康在新零售领域做得这么超前,真的非常了不起。同时多位校友也第一次了解到,原来康康家的方便面是不含防腐剂的哟~是妥妥的健康食品!

正如最后,康康的公关部主管班博勋讲到:我们正在通过创造积极健康的场景,来深入链接到产品层面的传递。通过马拉松、NBA等运动、健康场景的塑造,让消费者获悉康师傅安全、营养、美味的形象,从而提升消费者更好的饮食体验。

曼彻斯特大学作为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自1824年建校以来,已成功培养了25位诺贝尔奖得主。本世纪很多关键的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出自曼大,如飞机发动机的研制,世界第一台计算机等;在超级材料石墨烯技术研发领域,曾获得国家领导人亲自到访参观,并成为中英在石墨烯领域的合作热点。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经过11年的发展,已培养了上千名高级职业经理人及企业家。

此次的曼大中国中心来康康家参访作为首届营销论坛的第一站,希望康康在创新营销和大数据智慧化运用方面的变现,能对各位在商业领域的研究有所帮助,也欢迎曼大的校友们,经常来康康家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