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武汉加油|曼彻斯特高校与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发表联合声明

日期:2020-02-25 浏览:1600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近日,曼彻斯特四所高等学校与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发布联合声明,表达对曼彻斯特的姐妹城市武汉市的坚定支持。声明号召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大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曼彻斯特各高校将与总领馆合作,以确保来自中国的学生继续在这座城市感到宾至如归,并尽量减少对他们学习的干扰。声明全文如下:

曼彻斯特高校与驻曼彻斯特总领馆联合声明

Statement from the Universities in Manchester with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曼彻斯特市与武汉市是姐妹城市,保持着长期的友好关系,并且在过去30年中与中国多地建立了深入联系。自1986年以来,我们一直在合作开展多项战略计划,包括贸易,文化和教育伙伴关系。

在武汉和中国其他城市与冠状病毒疫情的斗争时刻,我们将慰问传递给中国政府、大学和企业的同事们和朋友们。我们做好了准备,在面对冠状病毒威胁时为他们提供支持,就像我们在更加欢乐的时刻与他们一起庆祝时一样,就像欢迎湖北的大学工作人员和学生一起开展合作研究,一起学习,一起参加纪念我们姊妹城市关系30周年活动时那样。

作为教育机构,我们使用实验性证据为世界优质的研究提供信息,在教学中,我们力求发展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这些核心价值观将支撑我们对冠状病毒疫情的反应,并根据现有证据采取行动,对我们大学中的任何冠状病毒病例做出相应的反应,并确保我们的学生以尊重差异和认同我们共同的人性行事。由于大学的学生和教职员工遍布全球,因此在我们的社区中没有偏见,我们致力于确保所有学生得到平等对待。在这个艰难的时刻,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团结成一个集体,曼彻斯特各高校将与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合作,以确保来自中国的学生继续在这座城市感到宾至如归,并尽量减少对他们学习的干扰。

有超过10,000名中国学生和学者在曼彻斯特,是英格兰北部最大的海外学生群体。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将与曼彻斯特各大学和当地卫生部门紧密合作,以更加包容和统一的心态支持所有人,保持理性和镇定。我们力求在这个困难时期相互支持,并继续在伙伴关系和友谊中合作下一个30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 郑曦原

索尔福德大学副校长Helen Marshall教授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副校长Malcolm Press教授

北方皇家音乐学院院长Linda Merrick教授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

同学们可以关注英国公共卫生局获取有关冠状病毒的建议:

https://www.nhs.uk/conditions/coronavirus-covid-19/

或关注学校关于冠状病毒的常见问题与解答:

https://studentnews.manchester.ac.uk/2020/02/19/coronavirus-frequently-asked-questions/

最近访问中国的人回英国后遭到其他人的躲避或骚扰怎么办?

对于任何可能引起骚扰或恐吓的举报,我们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如果您担心或经历过此类行为,则可以通过“ 报告和支持”平台,获得专职人员的支持:https://www.reportandsupport.manchester.ac.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