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共同战「疫」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在行动

日期:2020-03-31 浏览:1906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共同战『疫』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在行动

曼彻斯特大学及附属机构
科研人员、教师、学生、校友
正与社会各界合作
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为英国和世界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我们的员工正在持续进行有关新冠病毒的重要研究,包括一些潜在治疗方法。我个人参与了一项药物的可行性实验,正在进行临床实验。 』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 Nancy Rothwell

曼彻斯特大学致力于通过促进教育、传播知识和启迪智慧造福全社会。随着全世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威胁和挑战,坚守我们的初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曼彻斯特大学师生员工正在凝聚起来、齐心协力,以确保我们的学生安全并继续接受高水平的教学。同时,我们大学各个部门的研究人员也正在以昂扬的斗志,携手共战疫情。

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曼彻斯特大学永远把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按照政府的指导方针,大学暂停了面对面教学,并关闭了校园内不必要的设施。

在过去的几周中,在迎战疫情的历史时刻,曼大人再次展现出了开拓、团结、坚毅、智慧的曼彻斯特精神。在关闭校园的一周内,我们调整了教学和评估方式,在线提供了所有内容。

学校决定,学生宿舍将一直保持开放状态,以便我们为需要留在曼彻斯特的学生提供支持。同时,如果学生已经腾出房间或决定腾出房间,则大学将免收3月21日(星期六)以后的租金。具体细则请参见学校网站及邮件。

学校教学教学执行小组提出,由校长批准,鉴于当前的特殊情况,在专业的规定/认证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将采用“无不利条件”的方法对所有学生进行考试评价。具体细则请参见学校网站及邮件。

过去的一周,Rothwell校长还与学生会执委会、所有学校负责人、学生招募和国际开发总监、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分别举行了线上会议,并参加了学校新冠病毒研究快速响应小组会议。

曼彻斯特大学是一所拥有众多突破性研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红砖大学。在这史无前例的时期,曼大的学者迅速团结起来,运用他们的知识对新冠病毒展开了全方位的研究,包括诊断和治疗,数学建模以及疫情对个人和社会的影响。同时,大学也正在与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和转化型研究机构的同事合作,共同应对疫情大流行。

检测:改造实验室 助力检测加速

面对快速传播的新冠病毒,检测是控制疫情的关键一环。曼彻斯特大学附属圣玛丽医院的基因检测实验室正在调整空间、改变功能,积极投入到病毒的检测中。





遗传学科学家
格雷姆·布莱克教授
Graeme Black

他是医学基因组学领域的专家,同时他也西北基因组实验室中心的科学总监。

现阶段对新冠病毒的检测需求量很大。我们的实验室拥有很大空间和高水平的科研人员,我们正在与国家公共卫生机构协同,推进检测速度的提升。


据悉,该团队由来自曼彻斯特大学、NHS临床医生和实验室中心的250多人组成。在支持冠状病毒检测的同时,该跨学科团队仍将承担癌症测试和临床数据分析等工作。

治疗:合作科研攻关 加速疫苗特效药研究

面对全新的病毒,疫苗、特效药研发,针对性的治疗手段的探索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曼彻斯特大学的科学家们正在参与这项关乎全世界的工作。

作为全国和地区卫生机构的紧密伙伴,曼彻斯特大学在开发和测试新冠肺炎的治疗方法方面具有独特的地位。

这项工作由大学的保罗·达克教授(Paul Dark)和蒂莫西·费尔顿博士(Timothy Felton)领导。他们及其研究团队正在协调推进各方面合作,致力于加快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治疗方法的研究和实验,并聚焦于疫苗的研发。





重症医学教授
NHS名誉顾问
保罗·达克教授
Paul Dark

曼彻斯特大学和大学附属医院面对这次疫情,根据十多年的合作经验,快速启动并推进了针对重症患者治疗的临床研究。





免疫和呼吸科学家
NHS重症医学顾问
蒂莫西·费尔顿博士
Timothy Felton

医院与大学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可以进行跨学科研究并推进新的科研成果落地。过去十年间大学在该领域的投资发挥了关键作用。


Dark教授和Felton博士既是曼大的科研人员,也是医院系统的临床医生。他们还同时与许多国家级卫生机构合作,例如国立卫生研究院和国立卫生与护理卓越研究院。

预防:帮助弱势群体 积极开展科学传播

面对疫情的全球性大流行,保护社会中的高危人群是一个更大、更紧迫的挑战

阿帕娜·维尔马教授(Arpana Verma)是曼彻斯特大学医学生物健康学院人口和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她同时也是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单位曼彻斯特城市卫生中心主任,英国公共卫生中心公共卫生学名誉顾问。

她的团队与医疗机构以及其他大学的科研人员合作,推出了一系列干预措施,在疫情爆发期间,保护老年人、弱势群体和社会工作人员。





公共卫生荣誉顾问
阿帕娜·维尔马教授
Arpana Verma

在保护一线医护人员的同时,我们的团队也在积极地开展社会关怀。我们正在努力帮助老年人或弱势群体


Verma教授认为,科学传播是将科学研究转化为影响力的关键。将科学信息传递给广泛的不同群体同样是巨大的挑战。

她将持续与公众保持沟通和交流,并努力把科学信息传递给每一个人。

特别小组

曼彻斯特大学已经建立了一个新冠病毒科研快速反应小组,包括大学生物学、医学和健康学院的科学家与附属医院、医疗战线的合作伙伴。特别小组将紧密合作、通力配合,通过曼彻斯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曼彻斯特临床研究所,积极开展实验研究和转化研究,让科研成果尽快落地。

该小组已经开展了以下工作:

有效疗法研发、致病机理研究、病人评估、社会关怀影响、患基础疾病的患者的治疗、快速检测方法和预防接种研究。

同时,大学的许多同事和学生也投入到支持冠状病毒研究并为当地的医疗机构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