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致力践行社会责任 曼大中国中心在行动

日期:2020-07-14 浏览:1179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2020年6月22日,由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带队,曼彻斯特大学校友和中国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由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大校友会组织的“曼大在行动”活动。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唯一一所以社会责任为核心战略的大学。校友和员工一直以社会责任为目标,致力于通过知识和研究来改变世界。

曼大中国:持续关注“有特殊需求的群体”

2020年6月22日,由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简称“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带队,曼彻斯特大学校友和中国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由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大校友会组织的“曼大在行动”活动。通过组织参观Home Sweet Home(HSH) -- 一个为有特殊需要的人提供技能培训和工作机会的上海慈善机构,曼大中国中心努力将援助传递到那些收入来源在疫情期间收到影响的群体手中,并提高对这个“有特殊需求的群体”的了解。HSH的使命是重新点燃无家可归者和残疾人的信心,中国有句古话叫“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为无家可归者和残疾人提供英语、计算机、纺织品和刺绣等技能使他们过上更好、更有尊严的生活。继2017年中国中心和HSH首次合作为曼大校友设计和制作限量版慈善T恤和帽子,这是曼大中国中心第二次与HSH合作。

疫情期间,曼大中国中心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向当地慈善机构传递援助。

曼彻斯特大学和曼城社区

曼彻斯特大学及其曼彻斯特社区正在从许多方面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贡献:曼彻斯特各地超过450名医疗和社会护理学生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挺身而出,支持NHS工作人员;大学研究人员正在利用他们在免疫学方面的专业知识,更好地了解COVID-19的行为和如何影响个体;曼彻斯特的数学家正在利用计算机建模的专业知识,就如何在疫情紧急情况下最好地保护英国人口向政府提供建议;大学也在积极为一线NHS工作人员3D打印安全设备;曼彻斯特博物馆策划了“疫情期间的曼彻斯特博物馆”系列,将一些最吸引人的数字内容上传到移动网站上,以便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家中探索和欣赏博物馆。所有这些都旨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汇集大学及其伙伴的研究和创新优势,以专注于应对这场公共卫生危机。

曼大中国与各界共同抗疫

在地球的另一边,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始终致力于承担社会责任,并努力为那些在疫情期间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支持。响应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和上海慈善基金会提出的慈善倡议,中国中心还与校友企业及合作伙伴合作,支持全球抗击疫情。

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中心一直致力于向中国校友界传达大学的信息、决定和学术安排。2月4日,作为全球首批向华人校友群体致以问候的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女爵士南希·罗斯韦尔教授的亲切信件在中国中心的官方平台上以双语方式传达,鼓励大学社区所有成员团结起来,共同度过这一困难时期。

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在新冠肺炎疫情扩大的情况下即刻重返工作,不断与曼彻斯特团队和海外中心沟通协调,调整海外学生的安排。

疫情期间,中国中心及时发起了“曼大在行动”校友社会责任系列活动,包括举办6场校友分享,致力于在卫生、法律和金融等领域提供建议和专业知识以辅助校友们解决疫情时期面对的相关个人和企业问题。同时,中国中心也邀请到学术大咖在线举办全球视野讲座,在此困难时期齐头并进搭建和推广终身持续学习线上平台。此外,中国中心启动了各项慈善提倡。其中,中心近期推出的讲故事倡议收到了来自全球的投稿,外国友人们以中文和英文分享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以及他们如何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中心发起曼彻斯特大学NHS基金会信托基金(MFT)募捐活动,收到了超100名中心员工和校友的爱心捐赠。

曼大中国中心发起的曼大NHS基金会信托基金募捐活动收到超3,000位关注者的支持。

中国中心通过官方和社交媒体平台,及时报道和展示校友在抗击疫情方面所采取的行动,以表示他们的爱和支持。例如,曼大的校友采取了各项慈善行动,有校友带领他的公司通过向中国一线医院捐赠和安装室内空气质量净化和通风设备,帮助白衣天使和患者建立良好的卫生环境;也有校友努力利用所有可能的资源,挖掘所有潜在途径增加PPE的供应,通过捐赠10,000个口罩,慷慨地为曼彻斯特大学提供个人防护用品。

作为英国商会在中国的长期会员,中国中心一直支持中英教育、文化和商业合作。在武汉市的封城期间,中心持续传播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曼彻斯特大学、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在疫情期间采取的最新行动和信息,积极发布有关曼城社区努力帮助其姐妹城市武汉度过困难时期的消息。

2020年7月18日即将迎来“曼城日”,这个与大学社会责任战略目标一致的“全球校友志愿者联动计划”的再次启程将继续支持“黑暗中对话”社会企业(中国),改变社会对视障群体的偏见和歧视。未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将和校友及员工一起,继续致力于为大学社会责任战略目标服务,为中国及世界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

超过80名曼大校友及中国中心员工参加了2019上海“曼城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