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联明星球员拉什福德即将成为曼彻斯特大学史上最年轻荣誉博士

日期:2020-07-23 浏览:2397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近日,曼彻斯特大学宣布将于下个月正式授予曼联足球俱乐部、英格兰国家队球员马库斯·拉什福德(Marcus Rashford)曼大荣誉博士学位。

马库斯·拉什福德(Marcus Rashford)

荣誉博士学位是曼彻斯特大学的最高荣誉,本次授予Marcus Rashford该荣誉是为了表彰他在对抗儿童饥饿的慈善事业中的杰出贡献以及他在足球比赛中的突出成绩。这位年仅22岁曼联前锋将成为曼大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荣誉博士。


曼彻斯特大学长期以来视社会责任为己任,大学本身也与曼联足球俱乐部历来也有着紧密的联系:早在Marcus之前,曼联俱乐部的Alex Ferguson爵士及Bobby Charlton爵士也曾荣获曼大的荣誉学位。

Alex Ferguson爵士与Bobby Charlton爵士分别于2011年及2013年荣获曼彻斯特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Marcus是曼联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主力球员,这位英格兰国脚在疫情期间参与发起的慈善工作获得了社会的高度关注与赞扬。

Marcus对这一消息表示:“这是我和我的家人值得骄傲的一天。当我看到那些曾被授予曼大博士学位的前辈时,我感到自己很渺小。

在与儿童贫困和饥饿的斗争中,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能够得到来自曼大的权威认可,给予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与鼓励,这表示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非常感谢曼彻斯特大学。”

Marcus是曼彻斯特当地人,出生在维森肖,在疫情期间,他与慈善机构FareShare合作,募资2000万英镑,为穷困孩童提供了390万份餐食。

6月15日,Marcus为了进一步推动慈善活动,给英国政府写了一封发自肺腑的公开信,分享了自己幼年在救济中心和课外俱乐部的成长经历,并高调地在媒体和社交活动上敦促英国政府重新考虑终止暑期免费学校餐券的计划。36小时后,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后宣布,政府将拨款1.2亿英镑的延长该计划。

如今,尽管英超联赛已重启,但这位曼联前锋表示他依然仍会像之前一样,继续不遗余力地为国内那些贫困人群提供帮助。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女爵士Nancy Rothwell教授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女爵士Nancy Rothwell教授表示:Marcus是一个了不起的年轻人,他有着非凡的天赋和干劲,远远超出了足球赛场的范围。

“他为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以及在社会上产生地影响力,不仅帮助了我们曼城的许许多多年轻人,也将会帮助整个国家。”

曼彻斯特大学以社会责任为核心,公民自豪感和责任感是大学和Marcus都坚持的理念。因此,我们很荣幸地让Marcus成为我们大学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荣誉博士学位的获得者。”

重返球场,这个赛季是Marcus自7岁加入曼联俱乐部以来表现最好的时期。自从2016年2月的首次进球以来,Marcus在曼联的职业生涯中已经获得了多场重要赛事的冠军,包括英格兰足总杯、英格兰联赛杯、足总社区盾和欧洲联赛。

曼联的发言人表示:“Marcus是一位杰出的球员,同时,他也是一个非凡的年轻人。他在FareShare的工作和他对儿童贫困的帮助,极大程度上推动了社会对于慈善事业及社会责任的关注,曼大此次授予的荣誉实至名归,曼联的每一个人都为他感到无比自豪。”

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唯一一所以社会责任为核心战略的大学。校友和员工一直以社会责任为目标,致力于通过知识和研究来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