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场世界名校系列路演活动——曼彻斯特大学专场成功举办

日期:2020-09-28 浏览:1316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信

2020年9月26日下午,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发挥留学人员在服务国家战略中的独特作用, 由曼彻斯特大学浙江校友会、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办的世界名校系列首场路演活动—曼彻斯特大学专场成功举办。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杨向东、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出席活动并致辞。浙江华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负责人陈怡凤作人才及营商环境政策推介。此次活动邀请到嘉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嘉兴市科技局等领导出席,并获得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的指导与支持。

世界名校强强联合,开拓发展

“在当前新一轮产业升级和科技革命大背景下,新材料产业必将成为未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基石和先导,对全球经济、科技、环境等各个领域发展产生深刻影响。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曼彻斯特大学在新材料研究领域完全可以实现‘强强联合’”,杨向东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能以本系列活动为基础,铺就清华与海外优质学府间的交流道路,从而“汇聚世界名校力量,赋能区域产业发展”。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同样表达了对两校间加强合作的期待。她提到,清华大学与曼彻斯特大学渊源深厚,在许多学科上都有合作基础。2019年,两校启动了双博士联合培养项目,让学生能够享受到两所全球知名大学的优秀资源,为学生提供经验以应对当前和未来的全球化挑战,此项目已得到国家留学基金的支持。她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路演,与清华共同开拓新的交流合作渠道,在更多科研领域深入交流。

活动中,浙江华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负责人陈怡凤针对海外英才创业项目落户作了详细的人才及营商环境政策推介,从区位优势、创新氛围、重点产业、商务配套、人才政策五大方面介绍了落户嘉兴的优越性,着重介绍了,受到了投资人与创业者们的广泛关注。

曼大人才留学报国,科技兴邦

本次活动采取了线下+线上的方式,参与路演的6位曼大学子创业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大数据等热门领域,他们是:

  • 曼彻斯特大材料化学陆潇晓博士为大家展示了高性能便携电化学工作站的研发及产业化,主要介绍了InnostatTM 开源电化学工作站,其创始团队还包括另一位曼大校友-电子工程硕士朱蕲
  • 获得曼彻斯特大学社会学学士及社会研究方法与统计学硕士学位的陈玉晗介绍了动稳医合运动康复项目,畅谈了推进全国各地脊柱康复中心的发展计划。
  • 曼彻斯特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张勇博士为魔猴网创始人、CEO,用可以在全球范围快速复制的互联网+3D打印模式,搭建了中国领先互联网3D打印服务平台。
  • 曼彻斯特大学材料李阳博士为大家展示了基于量子点色转换技术的新型MicroLED和OLED器件,其本人为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
  • 获得曼彻斯特大学硕士及博士学位的矫矫博士为大家介绍了高端激光智能清洗设备项目研发的产品结合机器视觉技术、工业物联网技术以及基于大数据的机器学习技术。
  • 曼彻斯特大学MBA校友陈菲与大家分享了有关医院SaaS和医患App的养易医学营养平台项目,其创始团队还包括另一位曼大校友-软件工程硕士孙智勇

世界名校系列首场路演活动—曼彻斯特大学专场的顺利举办展示了曼大学子报效祖国、为国争光的强烈决心。六位曼大学子都表达了对于落户长三角地区的期待,希望能利用江浙一带产业环境好、上下游齐全的优势,更加紧密地导入技术与产品,快速地往前推进。我们祝福未来更多世界名校合作顺利进行,以期发掘更多优秀海外人才与高端项目。我们也将不断支持校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自己的发展与国家战略的发展联系在一起,积极促进优秀项目回国落地,将国际视野与本土需求相匹配,为先进理念的向上攀援提供优质资源与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