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民间外交-“曼享文化”外国友人故事汇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0-12-17 浏览:1570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10月21日,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主办,曼享汇、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彻斯特大学分会承办的第二届“曼享文化”外国友人故事汇大赛决赛在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陆建非教授担任大赛总评委并出席活动,大赛总顾问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教授通过线上为活动致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联络部负责人刘晓璟及留加分会会长、荷比卢分会秘书长、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领导、曼大在华外籍校友代表等来自全球10个国家近50名嘉宾及参赛选手出席现场活动。曼享汇直播平台全程直播,吸引了近500名中外观众在线观看。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曼大分会副会长、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主持。她在欢迎致辞回顾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大校友会在总会的支持下在民间外交方面所做的系列活动,感谢外国友人的积极参与。

傅潇霄女士致欢迎辞

陆建非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民间外交是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的重要工作之一, “曼享文化”已连续两年入选同学会民间外交活动资助项目,希望通过这样系列活动继续在“民间外交的生力军、建言献策的智囊团、留学报国的人才库”方面做出贡献。

陆建非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

于洪君教授在北京通过线上致辞。他鼓励“曼享文化”品牌活动秉承初心,继续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增进中外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于洪君教授在北京通过线上致辞

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美处负责人代表市友协景莹副会长致辞,他指出外国友人故事汇是一次有温度的民间外交活动,依托曼大这个平台,将世界各地的朋友汇聚在一起,共同讲述中国故事,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美处负责人代表市友协景莹副会长致辞

上海英国商会会长James Dunn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首席合规官Srini Yanamandra博士作为曼大校友代表分享了在曼大学习和在中国工作生活经历,表达了对“曼享文化”的诚挚祝愿。

上海英国商会会长James Dunn先生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首席合规官Srini Yanamandra博士

第二届“曼享文化”外国友人故事汇大赛吸引了外国留学生的积极参与,仅初赛阶段就有超3000名热心观众关注并投票。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通过功夫表演、诗歌朗诵、舞蹈等方式,展示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除了两位外国表演嘉宾带来二十四式太极拳和中国歌曲展示外,还有外国选手带来自己国家的特色舞蹈,让观众领略不同文化的交融。陆建非教授,傅潇霄女士,留日分会秘书长胡志武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程晓东教授担任大赛评委。结合初赛网络投票和现场评分,最终来自老挝的唐晓溪凭借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和对中国经典名著的熟练引用摘得此次比赛的冠军。来自埃及的埃及龙获得最多网络投票,并通过在决赛现场对中国功夫、理疗、埃及传统藤杖舞的精彩演绎摘得最佳人气奖。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获得优秀指导奖。

大赛总评委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陆建非教授在闭幕致辞时提到:“比赛不单单是中文技巧的比拼,更重要的是文化的交流。相信参加这场比赛会成为外国参赛者难忘的经历。期待‘曼享文化’带来更多这样的活动,促进文化的交流和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