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活动回顾 | “四大”人看职场:金融财务从业者的立体职场人生

日期:2022-06-29 浏览:1471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随着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四大人”究竟如何能在职场中凸显自身的竞争优势?

经过“金融大厂”历练的金融财务人士,是留在事务所争取更好的晋升机会还是稳扎稳打转型公司财务?抑或是投身充满着更多机遇和挑战的新领域?

金融从业者在选择职业发展方向时,需要重点考虑哪些问题?

活动回顾

6月17日下午,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携手合作伙伴AICPA ® & CIMA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以及上海和北京联动的模式,和嘉宾、曼彻斯特大学在读学员、校友以及CIMA会员共同聚焦金融圈,深入探讨金融财务人最关注的如何提高个人竞争力的职场话题。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北亚区总裁、CIMA资深会员、CGMA全球管理特许会计师李颖女士致欢迎词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中国区总裁傅潇霄女士介绍曼大中国中心及曼大金融管理在职硕士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职业晋升之路

▲王天若

王天若女士是普华永道中国科创及民营企业服务部合伙人,在她的职业生涯里,参与过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重组相关税法起草的研讨和意见征集工作,并具有丰富的企业并购重组谈判、实施、涉税争议案件解决的实操经验。

本次活动中,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以普华永道为代表的“四大”会计事务所的典型职业晋升通道、“四大”对专业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标准,以及如何才能在职场中凸显自身的竞争优势。

身为CIMA资深会员,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王天若女士更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历程,向与会者们分享了在职业发展道路上所遇到的挑战和瓶颈,如何突破自身的局限性,利用业余时间不间断的学习和提升自我的认知,在四大实现长足的职业发展。此外,王天若女士和大家分享了财务管理领域专业知识的加强对于提高个人竞争力、助力职场发展的巨大作用。

从“四大”高管到联合创始人——跨界创业者的转型之路

雷熙文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管理学院国际经济学硕士、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大上海校友会会长、前普华永道大中华区首席业务发展官兼资本市场董事总经理雷熙文(Timo Lei)先生另辟蹊径地从跨界创业者的转型之路这个角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感悟。

活动中,Timo就自己职业生涯中三次重要的转型,聚焦如何更好地把握机遇、选择适合自己的赛道,针对金融专业人士的职业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度剖析。

Timo首先分享了他在曼彻斯特大学毕业后,如何在英国金融城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成为了当时100多位来自亚洲的同学中,唯一一位成功留在伦敦工作的毕业生。而后在欧美金融圈积累了丰富经验的他,毅然决定回国,再次踏上了精彩的职业发展之旅。

Timo强调,技术和应用正在重塑金融业,只有学会改变思维才能做得比同龄人更出色;同时,提前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在现有的岗位上积累人脉和资源,培养敏锐的行业嗅觉,才能更好地为未来的职业腾飞做好准备。

如今,作为无锋科技的联合创始人,这已经是Timo职业生涯中第三次“有计划”的变道,从名企高管到联合创始人,他再次了打破行业、年龄、国界等界限,Timo的职业发展轨迹,不仅展现了当代金融人跨界创业多维度的发展特质和可能性,也为怀揣创业梦想、有志于白手起家的的金融财务创业人才们提供了全新的启发。

曼彻斯特大学金融管理在职硕士

在2022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会计与金融领域学术研究实力高居全球18位。

为了帮助忙碌的在职人士跨越传统教育时间和地域的限制,获得来自曼彻斯特大学优质的教育机会,曼彻斯特大学向身在中国的你提供全新的深造选择——金融管理在职硕士,通过“以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目的”的教学理念,不仅能让学生取得与在校学习一样享誉国际的学位证书,更能让职场精英拓宽视野,建立国际化人脉网络。

2022年9月班招生火热进行中!成功申请者可享免息分期付款。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电话:021-60701312

邮箱:master@uom.ac.cn

网址:www.uom.ac.cn/programmes/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