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央视访谈】傅潇霄:革与新,聚教育本色

日期:2022-08-02 浏览:1512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近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走进中国中央电视台大国匠心栏目,与全国观众分享曼彻斯特大学的前沿教育理念,讲述曼彻斯特大学是如何通过前沿的信息科技,打破时间与地域限制,使优质教育机会触达全球,引领新型学习模式的变革。


央视主持人朱迅女士对话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

人物介绍



傅潇霄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曼大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市长宁区政协委员;曼享汇创始人;兼任上海英国商会教育委员会副主席,曼彻斯特城市特使,积极促进中英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无论是担任教授还是访问学者,在创办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之前,傅潇霄一直都是与专业知识打交道,直到2008年,她跨出了“舒适区”,选择在上海重新启航。直到现在,回忆起这条创业之路,她依然感慨万分:“当时的曼大全球CEO给我描述了一个很美好的蓝图,介绍了曼大商学院国际教育的理念,我觉得非常新颖,同时也有着不少疑问,比如为什么开学了之后,学生要在一个学期的中间,才第一次见到老师,目的是让学生先进行自主学习,经过初步的自学之后,带着问题来见老师,当时我不知道这样的新型学习模式是否会有市场,学生们是否可以接受,最终通过实践,这种混合型学习模式得到了职场人士的高度认可。”

14年的砥砺前行,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现已成长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英国教育引领者之一,即提供可以支持学生全球学习、全球实践的教育生态环境。当越来越多人谈及教育革命或教育4.0时代,新型态学习模式无疑已成为当代教育的焦点。作为全球教育创新先锋,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致力于突破时间与空间的壁垒,通过推动后疫情时代的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成为多元化国际教育的典范。

傅潇霄表示,“曼大中国中心的茁壮成长,离不开校友与社会各界的支持。我们的愿景是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国际化人才,支持中英两国文化、教育、商业的交流与合作。后疫情时代,我们会积极发挥大学的社会价值,面向未来,为社会培养具有责任感的公民。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Tel:021-60701318

Email:mba@uom.ac.cn / master@uom.ac.cn

Web:www.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