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新华社】“美丽世界”主题摄影展在上海成功举办

日期:2022-09-13 浏览:1182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9月1日,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主办,曼享汇、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共同承办的“曼享文化”第四届民间外交活动 -- 庆祝中英建交50周年交流会暨“美丽世界”主题摄影展在上海市留学人员之家成功举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长裴钢、英国驻沪总领事Chris Wood、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华东区主任Gill Caldicott、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等领导及60余名来自中英各界的嘉宾出席现场活动。本次摄影比赛共评选出了包括中英友谊特别奖、人文类优秀奖、景观类优秀奖、生态类优秀奖、最受欢迎奖在内的11个奖项。本次主题摄影展以“友谊与发展”为主题,通过不同的视角展现生物多样性时代下的人文、景观、生态以及50年来中英两国交往的重要事件,旨在深化两国间的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长裴刚院士、英国驻上海总领事Chris Wood做主旨发言。在交流会上,嘉宾们从艺术、教育、金融等领域畅谈了中英两国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傅潇霄主持了 “美丽世界”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并与嘉宾们一同为主题摄影展揭幕。新民晚报时政中心副总监、政法新闻部主任沈月明先生代表评委发言。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张力奋先生分享了他作为中英友谊奖学金获得者的经历与体会。曼彻斯特大学博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广礼先生代表获奖者表示了对组委会的感谢及分享了作品的创作历程及理念。

本次“曼享文化”庆祝中英建交50周年美丽世界摄影大赛及主题摄影展是曼享汇连续第四年承办的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民间外交活动。傅潇霄表示在过去50年以来中英人文交流活动日渐丰富,形式更加多样。举办此次民间外交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摄影艺术开展对外交往,展现当今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发展”,以诚感人、以心暖人、以情动人,通过摄影艺术记录生物多样性下“美丽世界”的动人瞬间。曼享汇也将继续引领海归群体参与民间外交活动,以更多样化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民间交流。

活动现场,数位来自中英两国的参赛者代表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从评委的手中取得了获奖证书。其中,本次摄影大赛为庆祝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而设立的中英友谊特别奖被评审团认定授予来自英国利物浦的Paul Kallee-Grover所提交的摄影作品“友谊”,Paul Kallee-Grover在摄影作品中展现了他坚持在发展巩固推动中英贸易文化交流的各领域与他的伙伴并肩共勉的过程,并且体现了Paul Kallee-Grover作为利物浦中国合作组织主席,对新一代中国女性企业家在英国增进两国贸易文化体育等方面合作的支持。来自利物浦的英国友人Tom Lewis代表Paul Kallee-Grover领奖,Tom Lewis在现场表示了对摄影大赛组委会的感谢并且热情欢迎嘉宾们有机会来到利物浦去体验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

活动最后,现场嘉宾一同按动“美丽世界”主题摄影展开幕仪式的水晶球并宣布主题摄影展正式开幕。本次“美丽世界”主题摄影展将在上海市留学人员之家展出两周的时间,通过摄影艺术的传播,推进中英民间文化交流,加强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