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腾讯新闻】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当选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长宁分会会长

日期:2022-10-21 浏览:1405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10月20日下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长宁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市留学人员之家环球厅隆重举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会长陆建非,长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罗清,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办公室主任陈延强,长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蒋丽萍等领导出席会议。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长宁分会成立于2012年5月5日,成立后分会积极为团结凝聚区域内归国留学人员,广泛联系海内外学子,搭建平台,加强交流,聚焦长宁,共谋发展,引导海归学子为长宁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近年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长宁分会努力践行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责任与使命,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不断提高,吸引了一大批归国留学人员在长宁区学习、生活、工作,促进长宁人才荟萃,智力集聚。

会议上,分会换届工作小组汇报了分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分会第二届理事会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共谱新篇 为长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汇聚海归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期望。随后,分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傅潇霄、副会长郭兆年、卞向阳、陈勇、朱明杰、沈李斌、林绮、陶虎、盛慧明、程苏,陈勇兼任秘书长。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长宁分会新任会长傅潇霄代表长宁分会第三届理事会表态,她表示将在工作中尽己所能履行会长职责,团结带领新一届理事会做好政治引领工作,成为长宁区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好助手好帮手,为长宁奋力打造“四力四城”、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作出更大贡献。

长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罗清祝贺分会新一届理事会班子成员当选,指出分会五年来的工作主题突出、主线鲜明、主责夯实,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希望未来五年,分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广大会员开展形式多样、务实见效的学习活动,不断锤炼思想、凝聚共识,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奋进;要持续发挥欧美同学会优势作用,在对外交流中增进团结,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上海故事、长宁故事,让广大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发展,更好地理解中国理念;要不断推进班子成员间团结合作,在服务大局里体现担当,为广大会员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密切与市总会的联系,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育。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会长陆建非代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向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长宁分会近五年来的工作。他表示,明年即将迎来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希望长宁分会新一届理事会要:凝心聚力,在加强思想引领、传承爱国传统中走在前列;要强基固本,在抓实自身建设、做实双创基地中走在前列;要履职尽责,在立足岗位建功、服务区域发展中走在前列。

会议期间,长宁分会新老班子成员在市、区领导的见证下举行了十周年庆祝仪式。通过视频集锦,回顾分会十年间的精彩瞬间,并隆重推出由知名漫画家慕容引刀(刀爸)倾力打造的分会吉祥物——“小Hi学长”。未来,长宁分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市总会的关心指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为大局服务,坚持为留学人员服务,团结凝聚广大留学人员为长宁奋力打造“四力四城”,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