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校友采访】Global MBA校友Sabeen Irfan专访

日期:2022-11-09 浏览:1173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Dr. Sabeen Irfan

和睦家医疗 高级经理

卫星诊所&心理健康服务板块高级经理


在巴基斯坦和中国医疗健康行业有超过18年的专业工作经验。精通健康管理运营、服务线设计与发展、患者就诊体验、质量与安全以及项目管理方向的工作。

乐于推广身体及心理健康意识,经常在社区担任上述类型活动的志愿者。


校友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Sabeen。我在上海工作了近16年,为国际医疗管理部门工作,目前在和睦家医疗就职。我们的组织和中国所有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的医院和诊所合作。我在上海工作,负责监督上海卫星诊所的运营。

最近几个月,我一直专注通过我们的诊所、医院网络提供更多心理健康服务。目前现代生活的压力源与疫情息息相关,迄今为止,新冠疫情已经持续了3年,对人们的心理健康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很多人都存在心理亚健康,人们在没有精神疾病的情况下也时常感觉不快乐。因此,我们非常注重社区周边人们的心理健康,要做到不仅在患病时为大家提供心理支持,并且还要通过研讨会、工作交流坊、育儿社群等渠道来提供更多的医疗服务机会。在我看来,这是很令人兴奋的事业,我很乐意为此做出贡献。

您读MBA的原因是什么?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可以先分享一些我的个人背景。我是一个医生,学生生涯中专注学医。在我的职业早期,我从亲自行医问诊调整到了医疗管理模块,我公共健康专业的硕士学习经历以及多年的工作经验为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是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很想深入学习全球商业环境,以及不停变化的市场趋势,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这就是我开始寻找合适的MBA课程的原因,正在此时,我看到了曼大的MBA项目。

选择这个项目的原因是它能够让我兼顾生活和工作。我不想停止工作,所以我不会选择全日制的学习项目,但是我又想回到教室和同学们一起上课,不仅得到专业的学术知识,还可以向不同行业的同学学习。综上所述,曼彻斯特大学的MBA项目非常契合我的要求,所以这就是我选择它的原因。

您认为曼大MBA项目为您带来了哪些改变?

MBA课程锻炼了我的能力并且让我更加自信。入读MBA课程时,我还要兼顾全职工作和家庭需求,一开始的时候这似乎非常具有挑战性,但同时又很令人兴奋,因为当我被迫面对种种挑战时,我可以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能力,入读曼大MBA在很多方面都助力了我的个人发展。这段学习经历让我和许多其他行业的同学有了交流接触的机会,因为我先前仅仅接触过医疗行业,所以这对我来说是了解和学习其他行业的绝佳机会。从专业角度来说,我认为MBA的学习让我更有自信了,因为我掌握了更加深入、系统的知识,拓宽了我的视野,在工作中做决定时我会更加轻松且更有掌控权。因此,我觉得曼大MBA项目是正确的选择。

可以分享一下学习中难忘的经历吗?

我是在2020年疫情爆发之前就入读曼大MBA课程的,如果我提前知道接下来要发生的一切,我就不会做出这个选择了。即便是在疫情下,医药行业是永不停步的,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 需要尽力满足患者的需求。但是事实是,我已经在疫情开始前开始了MBA课程,并且起初我感到了担心,因为受疫情影响,我不知道我们是否可以正常地进行workshop、是否可以达到预期的学习效果。因为一开始上海的疫情状况并不是很稳定,所以我们起初的几个workshop是线上的。

在这里我要感谢曼大以及中国中心的员工,疫情受限我们不能去到其他海外中心,但是我感受到员工非常努力地把我们凝聚在一起,尽力给了我们最佳的学习体验,并且我也有机会和其他几个海外中心的同学一起线上参加了几次workshop。我很高兴最终我成功地完成了学业。总而言之,曼大MBA项目是充满挑战的,但我很珍惜这段学习经历并且感激我们能够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