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大中国中心GMBA首期户外飞盘运动社交派对顺利举办

日期:2022-11-22 浏览:1366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2022年11月12日,曼大中国中心GMBA首期户外飞盘运动社交派对顺利举办。在本次活动中,约20名来自2021、2022级的Global MBA同学们踊跃参与,他们不仅参与体验了时下最新颖的运动项目,同时也收获了协作与对抗的快乐,让我们来一起回顾本次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活动伊始,同学们做了简略的自我介绍,在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首先做了暖场欢迎。她向大家介绍道,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唯一一所将“社会责任”作为核心目标的大学。在科研、学生学习、公众参与活动和负责任的校园运营等方面,都将社会责任放在主导位置,也为了实现十七个个联合国发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做出积极的承诺;从消除贫困,促进良好的健康和福祉到确保性别平等和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

此次飞盘活动也正是以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良好的健康和福祉。为配合上海的疫情管理,今年的工作坊大部分为线上进行,同学们之间缺乏彼此认识交流的机会。特别是今年上海于四月至六月间的静态管理,对大家的身心健康更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所以中心希望在当下以及未来我国疫情常态化时代,推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健身运动,保持身心健康,并与曼大共同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随后,在飞盘教练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了热身练习,掌握了基本的正反手发盘、接盘技巧、飞盘竞赛规则等。随着一次次练习,大家逐渐熟悉了投盘接盘的方法,零基础的小白也在资深玩家的帮助下掌握了基本技巧。在两两对练和防守进攻中,同学们互相指点帮助,逐渐培养了默契的精神。

飞盘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而是一项需要高度团队配合的运动。飞盘活动的重头戏是团队比拼。根据曼大Logo代表色,同学们分成了白队和紫队,双方各派出5名队员参加。很多同学虽然是新手,但在一次次的实践中掌握了理论和规则,团队协作能力慢慢在磨合中成长。队员们齐心协力,不断地调整飞盘的角度和抛掷的力度,为团队争取更高的分数。飞盘一次次划过湛蓝的天空,大家在汗水和奔跑中兴致勃勃,互相鼓励,为彼此喝彩。未上场的同学们则自动成为啦啦队,为队友们呐喊助威,提供场边战术指导,同样也是团队的中坚力量。

经过了趣味活泼的练习和热身、酣畅淋漓的友谊对抗赛,最后的运动拉伸对恢复身体机能也是非常重要的。同学们围成一个圈,互相支撑着重量完成最后的动作,感受着互相给予带来的力量,也对今后课程需要的团队协作精神充满了信心。在愉快热烈的氛围中,飞盘活动完美收官。

接下来,中国中心学生支持团队将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推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健身运动,提升同学们社交积极性,并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保持身心健康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