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喜讯】第五届“曼享文化”:“锦绣华服,国风古韵”中标SORSA民间外交活动资助项目

日期:2023-02-24 浏览:970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长宁分会在2023年SORSA民间外交活动资助项目投标中,以第五届“曼享文化”:“锦绣华服,国风古韵”民间外交活动成功中标,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28个分支机构申报的24个民间外交项目中脱颖而出。此次活动的指导单位为上海市长宁区委统战部,主办方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承办方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长宁分会、曼享汇,协办方为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大校友会、曼大中国中心。我会将持续协助推进活动宣传和举办。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发布2023年SORSA民间外交活动资助项目招标公告后,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长宁分会、曼享汇全力策划活动,积极参与民间外交项目,鼓励更多归国学子通过各种形式讲好中国故事。“曼享文化”连续四年举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民间外交活动,从跨文化论坛到国际学生才艺大赛、到组织外国友人重走红色路线、再到国际摄影大赛,“曼享文化”为青年搭建民间外交平台,让国外友人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加深双方联系纽带,力争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此次活动希望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10周年之际,推出中英服饰文化、茶文化与瓷器文化品鉴活动,汇聚各方资源,联结在沪来华外籍友人,让外国友人沉浸式了解丝路文化。通过举办可持续开展的文化活动,以民间外交的形式支持当代丝绸之路的延续,支持中外文化传播与交流。

更多活动的相关信息将在近期陆续推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