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Linlin Zhang女士
伟世通中国区人力资源负责人
2017年1月班校友

不被限制的“我”

Linlin在决定报考MBA之前,有一段“纠结”的过程。当时,二胎宝宝刚出生,又新换了领导,家庭和事业上的双重变化让Linlin开始思考,是要继续在这条赛道加速,还是要换一条赛道?思考大半年,Linlin最终决定,读一个MBA给自己充充电。

曼大是Linlin丈夫的母校,她本就对曼大心存神往,加上曼大既有老牌商学院严谨的学术氛围,又注重商学院的实战演练,对于需要提升国际化视野的Linlin而言,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在MBA的学习之前,Linlin更多注重于HR领域的职业技能和微观方面的能力,而在曼大的学习就像是打开了惊喜盒,无论是看业务还是看行业,都有了一个更广阔的新视角,乃至于在和高层沟通时,也能更快地抓住重点。

在曼大Global MBA的学习中,难免会遇到自己不甚了解的领域,HR出身的Linlin在财务课程方面相对较弱,除了自己花更多的时间做好上课前充足的准备外,Linlin也会求助于自己的同学,当大家真的携手攻下自己不擅长的领域时,原本的挑战、困难,都将化为自身成长的技能点,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慢慢点亮,这是Linlin在曼大的学习中最重要的收获。

虽然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的日子会相对错失陪伴家人的时间,Linlin却惊喜地发现,她全心投入学习的身影已经在无形中给孩子起到了榜样的作用。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照出的是父母的影子,妈妈这么努力地学习、工作,孩子们看在眼里,也会有模有样地学着妈妈,在未来的日子里做得更好。

Linlin从不后悔加入曼大这个大团队,和同学在一起的日子,Linlin的身上发生了诸多改变。她分别以队员和队长的身份参与了两届亚沙赛,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校友一起在漫天飞沙里走过三天,共同完成任务,仿佛从此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蓦然发现自己身上还有尚未开发的潜力,原来自己还有不被限制的灵魂,原来还有那么多未知的可能。这段经历,也许在数十年后,仍然是记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对于职业发展和转型,Linlin借用曼大的蝴蝶图来表示,无论在什么时代,在什么境遇下,对个人自我的投资都是极有价值的一件事,就像Linlin选择曼大Global MBA,也许当时的蝴蝶只是拍了拍翅膀,但在曼大终身制的校友资源共享加持下,也许未来的某一天,就会掀起一场惊涛骇浪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