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城日”Purple Wave中国校友线上跑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2-06-27 浏览:977作者:匿名

View English Page


2022年6月18日,一年一度的“曼城日”活动成功举办,本年度的“曼城日”中国中心活动以Purple Wave(紫色波浪)中国校友线上跑为主题,来自两岸三地40多个城市的500余名曼大学生、校友、员工及亲友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以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三点——良好的健康与福祉为背景,通过位于中国不同城市的校友一同线上参与跑步,在疫情常态化时代推动校友积极参与健身运动,保持身心健康,共同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良好的健康与福祉,并通过活动筹得慈善资金向社会贡献属于曼大人的爱心。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与中国中心员工在上海一同参与了“爱心跑”,共同开启了“曼城日”Purple Wave中国校友线上跑活动。通过学生、校友、员工共同参与“爱心跑”活动,为慈善组织筹得经费。活动当日,500余名曼彻斯特大学学生和校友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武汉、苏州等城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共同参加线上跑活动。12位参赛者在活动中圆满完成了10公里挑战、25位参赛者在活动中完成了5公里挑战,近百位参赛者完成了“爱心跑”项目。

(上图为跑步记录截图拼成的UoM、618和MDoA曼城日拼图)

活动期间,数千位曼大学生、校友、员工及亲友在社交媒体中分享了“曼城日”Purple Wave中国校友线上跑活动,并在微信、微博等校友互动社群中引发热议。本次活动更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包括凤凰新闻在内的数十家国内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报道并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其中数家知名媒体更评价称“曼城日中国校友线上跑活动创造了疫情常态化时代海归群体履行社会责任的新方式”。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在活动后对媒体表示,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大校友会一直以来坚定不移的引领校友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本次活动是在疫情常态化时代下把校友活动与社会责任相结合的又一创新举措,通过积极向上的活动促进校友保持身心健康、增进校友群体的联系, 结合“曼城日”这一大学品牌活动与时下最流行的不受时间和地理位置影响的“线上跑”活动,为慈善机构筹得经费,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人类共同发展,为社会贡献属于“曼大人”的爱心, 作出“曼大人”及海归群体应有的贡献。

曼大全球学生、校友和员工共同参与的系列社会责任活动更助力了曼彻斯特大学荣获了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全球第一。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Tel:021-60701318

Emailmba@uom.ac.cnmaster@uom.ac.cn

Webwww.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