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大中国中心助力年度员工参与ESG活动实践奖

日期:2022-06-29 浏览:951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在对环境、社会和治理的要求不断提升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组织已经开始实践ESG理念,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曼彻斯特大学作为最早提出将社会责任纳入核心战略计划的英国高校,在2020年将社会责任设为三大核心战略目标之一,与世界级研究、学习体验同等重要。我们主要通过四大维度在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主导作用:研究、学生和学习体验、公众参与活动及校园运营

当前,ESG 越来越受到投资者和其他主要利益相关者的重视,成为长期价值投资和企业可持续经营的一个关键因素。在此背景下,上海英国商会发起首届面向在华经营的本土和国际企业的ESG大奖,旨在通过此平台表彰和推广在ESG方面作出卓越贡献和带来积极影响的企业、组织和个人。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自2008年成立以来,秉承大学坚持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践行社会责任的宗旨,始终致力于支持与推动区域内的可持续发展,积极发挥社会价值,坚持举办年度社会责任论坛,社会责任月等各类相关活动。在今年10月将要举办的首届ESG中国大奖中,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将赞助ESG中国大奖中的年度员工参与ESG活动实践奖,旨在表彰成功开展员工参与ESG活动实践的公司。通过改善企业文化、激励创新来激活和赋能员工队伍,从而加速实现目标。

作为去年上海英国商会首届可持续发展与ESG峰会的唯一学术支持方,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在会上带来了题为“全球挑战,曼大方案“的主题演讲。同时,曼大中国中心也持续支持上海英国商会举办的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主题研讨会,以便进一步分享SDG相关前沿信息,为携手创造美好未来出一份力。

在可持续发展的路上,曼彻斯特大学从未停歇。今年4月,曼大在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的2022年度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THE Impact Rankings 2022)中位列全球第九,全英第二,稳居世界前十。该排名以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作为评估标准,考察了大学在机构、地方、国家、地区和全球范围内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和践行。

今年上海疫情封控期间,曼大中国中心通过曼享汇线上平台,举办了近10场公益讲座及校友分享,从不同角度向校友群体和社会公众分享来自大学前沿的行业知识、积极向上的心态,以缓解疫情下的压力,丰富精神生活,全力营造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表示,秉承曼大“知识、智慧、人文”的精神,希望通过疫情期间的系列活动,用最坚定、最温暖的举措凝聚共识,与上海各界一起同心抗疫,守望相助。不仅如此,在傅潇霄主任的带领下,多位中国中心员工也在社区抗疫工作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曼城日”(Manchester Day of Action)活动中,中国中心活动以Purple Wave(炫紫浪潮)中国校友线上跑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40多个城市的500余名曼大学生、校友、员工及亲友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三点——良好的健康与福祉为背景,通过位于中国不同城市的校友一同线上参与跑步,在疫情常态化时代推动校友积极参与健身运动,保持身心健康,共同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良好的健康与福祉,并通过活动筹得慈善资金向社会贡献属于曼大人的爱心。

全球挑战,曼大方案。曼彻斯特大学承诺最晚于2038年成为一所零碳大学,也是英国为数不多的持有种族平等宪章标志的大学之一。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也将一如既往地与社会各界紧密合作,在承担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道路上继续发挥领军作用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Tel:021-60701318

Email:mba@uom.ac.cn;master@uom.ac.cn

Web:www.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