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活动回顾】| “教育领导力与国际化教育”论坛于长沙举办

日期:2021-11-26 浏览:1078作者:匿名

11月26-27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走进星城长沙,与当地的国际学校管理者、教师进行了深度对话。

中心主任一行参访长沙国际学校,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

康礼·克雷格学校大门

11月26日,在校长Adam McRoy的热情引领下,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一行参访了位于长沙的康礼·克雷格国际学校。该校位于经济开发区,于2020年秋季招收首届学生。行走在优美的校园中,McRoy校长详细讲述了建筑长廊、色彩搭配、宿舍设计等处处体现的英式学校理念。


Adam McRoy校长向傅潇霄主任介绍学校概况

虽然是国际学校,学习的是A-Level和IB等课程,但在教室布置、作业展示中也随处可见中西融合教育的影子。学生以绘画、诗歌、比赛等方式来学习中国的山河地理、历史文化,并自发地以“我爱你,中国!”为题作诗,生动又感人。


康礼·克雷格学校 - 学生作业展示

另外,最令傅主任印象深刻的,还有该校面向师生全面推广的“可持续发展”计划。说起来,曼大中国中心与康礼·克雷格学校也因此结缘。


康礼·克雷格学校 - 学生可持续发展项目

在2021年度英式学校大奖中,康礼·克雷格学校获得了“学生可持续发展”奖项的最终提名。而曼大中国中心作为该奖项的支持机构,中心主任傅潇霄受邀担任评委主席,对McRoy校长富有激情的项目演讲,以及康礼学生的行动力印象深刻。实际上,曼彻斯特大学作为欧洲唯一一所将“社会责任”作为三大核心发展战略的高校,也一直致力于实现“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并于2021年荣膺“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影响力排名”全球第一。

中国中心引领行业论坛,对话资深国际教育人

12月27日下午,曼大中国中心邀请到长沙麓山中加学校国际部副主任王艳老师,与McRoy校长及中心主任傅潇霄一起,进行了一场针对教育领导力和国际化教育的行业圆桌分享。


圆桌分享嘉宾与部分观众合影。右起:王艳、Adam McRoy,傅潇霄

三位嘉宾均在国际教育行业耕耘多年,亲眼见证国际化学校、机构在华启蒙、发展。除了宏观的讲述外,大家也从运营、管理等多个操作层面,以实例切入,分享了极具建设性的行业洞察。


分享会现场热烈讨论

活动吸引了当地各大知名中学国际教育部门的负责人、教师参与,大家纷纷发表对于长沙的国际化教育现状与未来的思考,并与分享嘉宾进行热烈讨论。McRoy校长及王艳老师均表示,以往国际学校与各本土学校国际部门之间,少有机会碰面;此次齐聚一堂,大家可以做直接、深入的行业探讨,非常难得。

与此同时,王艳老师作为曼大教育领导力实践在职硕士课程的在读学员,也讲述了在曼大的学习体验,以及课程对于个人不管是教育理念、还是职业发展上,都有显著、切实的帮助。


王艳(左一)分享曼大学习体验

随着全国各地的职场精英选择通过曼彻斯特大学在职硕士课程进行学业提升、实现职业晋级,曼大中国中心也走进了越来越多上海以外的城市。

此次长沙之行,我们看到了国际教育事业在当地蓬勃发展的希望;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曼大与这座新兴“顶流”之城,有更多、更深、更广的联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