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欧洲第一,世界第二!2023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揭晓,曼大连续五年蝉联世界前十

日期:2023-06-01 浏览:1425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2023年6月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了2023年度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THE Impact Rankings 2023)。曼彻斯特大学从来自115个国家的1705所大学中脱颖而出,世界大学影响力位列英国第一、欧洲第一以及全球第二名。曼彻斯特大学还是全球前十名中唯一入榜的英国高校,并且是自该排名创立以来,每年都进入世界前十的唯一大学。

联合国全体会员国于2015年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这是人类和地球在今天和未来实现和平与繁荣的共同蓝图。各国认识到,结束贫困和其他匮乏,必须与改善健康和教育、减少不平等和刺激经济增长战略齐头并进,与此同时,还要应对气候变化,努力保护我们的海洋和森林。

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是该议程的核心,也是对所有国家(包括发达和发展中国家)通过全球伙伴关系采取行动的紧急呼吁。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是世界上首个衡量高校对于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贡献的大学排名,在研究、管理、外展和教学四大方面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在这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曼大在SDG 15(陆地生物 )名列全球第一,在SDG 11(可持续城市和社区)和SDG 12(负责任消费和生产)方面分别名列全球第三。

曼彻斯特大学作为最早提出将社会责任纳入核心战略计划的英国高校,在2020年将社会责任设为三大核心战略目标之一,与世界级研究、学习体验同等重要。曼大通过四大维度在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主导作用:研究、学生和学习体验、公众参与活动、及校园运营。并承诺最晚于2038年成为一所零碳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女爵士Nancy Rothwell教授表示: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自2008年成立以来,秉承大学坚持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践行社会责任的宗旨,始终致力于支持与推动区域内的可持续发展,积极发挥社会价值,坚持举办年度社会责任论坛,社会责任月等各类相关活动。

今后,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也将一如既往地与社会各界紧密合作,在承担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道路上继续发挥领军作用。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电话:021-60701318mba@uom.ac.cn

邮箱:master@uom.ac.cn

网址:www.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