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中国中心

sherry

傅潇霄女士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

欢迎来到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自2008年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成立以来,中心不仅致力于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也积极支持中英两国文化、教育、商业的交流与合作,引领和团结在华校友(目前中国区约4万名校友)为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中心在中国长期支持在华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支持中英政府机构及商会的活动,支持留英校友在中国地区的职业发展。中国中心与中国知名学府及商学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也与诸多知名跨国企业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合作。2016年曼大校长亲临上海揭幕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表明了曼彻斯特大学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的战略规划。大学未来将不断注入在华的软硬件投入,为中心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中心将携手中国各界合作伙伴,不辱使命,秉承曼大创新精神,依托曼大科研实力,坚持‘教学,科研,商业,企业社会责任’多维度发展,为中国地区的个人及公司的发展提供享誉全球的课程及培训,深化曼大在全球及中国地区高等教育的领军地位。

经过十五年的发展,中国中心已发展成为曼彻斯特大学颇具规模的海外中心,培养了两千余名高级职业经理人及企业家。中心成立以来,获得了中国商科教育届的广泛认可,先后荣获了来自新浪教育、腾讯网、搜狐教育等权威机构媒体的多项大奖。

中国中心2008年在上海成立,旨在与中国知名大学,商学院及企业合作,提供全球优质的商科教育.主要学位课程包括曼彻斯特在职Global MBA,双学位MBA。
2013年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伦敦,曼彻斯特和北京宣布成立曼彻斯特中国论坛,他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学生到曼彻斯特大学学习,并鼓励校友积极引领中英经济发展。
2013年中国区总裁傅潇霄在伦敦出任曼彻斯特中国特使。
2015年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曼彻斯特时亲切接见了曼大中国学生学者代表。
在中英两国双边关系发展的黄金时代,曼彻斯特商学院在中国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国际商业精英及行业领袖,积极支持中英两国经贸及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合作。
2016年9月25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原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成立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亲临成立典礼,开启百年名校在华发展新时代。
2018年9月,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十周年庆典暨2018年校友晚宴在上海隆重举行。英国女爵士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再度亲临上海,参加中国中心的庆典活动。曼彻斯特大学招生与国际部部长Richard Cotton先生等多位来自大学的高层,以及曼彻斯特大学多所学院代表也远道而来,共襄盛举。
2020年10月,中国中心迁址上海的另一座标志性建筑——尚嘉中心,全面升级硬件设备,把更多的多元教育理念与在职课程带到中国,逐渐将曼大中国中心转化为数字教育革命的推动者与引领者。

2020年秋,全新升级的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坐落于上海的另一地标性建筑——尚嘉中心。升级后的中国中心拥有四间设施先进,配置齐全的教室,采用了更高科技的多媒体工作室,配备优质的电子音响系统,交互式智能电子屏,实现英国线上教学与上海线下工作坊实时互动。此外,供学生使用的讨论室,学生休息区和员工区域也在设计上结合了曼彻斯特大学英国本土元素,让学生在上海也能感受到英国学校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