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异乡拼搏的Michail | Manchester Global MBA校友风采

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领导者,仅仅靠优秀的业务能力还是不够,如何拥有一套内外兼修的商业领导魅力呢?在曼彻斯特大学全球在职MBA项目通过赋予学生最新的商业知识和最具预知性、前瞻性的方法论,为将来的领导者开启新大门。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的校友是如何从MBA学习中获得专业升级和思维革新,从而获得今天的成就呢?今天我们将分享来自希腊的Michail在曼大的成长故事。

Vertliner2018年末,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2016年7月班学员,来自希腊的Michail Striligkas在他的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他在2018年的收获——顺利完成了在曼大的学业,获得曼彻斯特大学MBA学位;同时,他也在2018年创立了自己的企业,从职业经理人转型成为创业者。

Michail在曼彻斯特大学参加2018年冬季毕业典礼

Michail的故事要从从他和英国的渊源开始,在高中毕业后,他就只身来到英国求学,在威尔士大学就读计算机工程。2001年本科毕业后,他在Glasgow的大学继续深造,连续拿下两个硕士学位:MSc. in Electronic Business, 以及MSc. in Business in IT Systems。

为自己打开成长的大门

不难发现,Michail不仅拥有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还具备长远的眼光,在2001年,电子商务仅刚刚萌芽,Amazon已崭露头角,但还远非今日之势,阿里巴巴在国际舞台还名不见经传;而在线支付则更多是一个概念性的产品,Michail已嗅出其潜力。

随后,Michail先后在英国、希腊拓展自己的职业发展,在IT、快消、制造等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

2013年,由于他的出色表现,Michail被跨国大型制造企业Kleemann委以重任,来到中国,负责在中国新建子公司,包括一所新工厂,为东南亚及中国市场供货。Michail负责整个亚太地区的销售及市场开拓。

那时的他,虽工作超负荷,每两周就要出差,飞到新的国家市场。但令他自豪的是,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在2014年得到了回报,渐渐建立起一个稳定和广泛的客户群。至今,他已把Kleemann的产品,带到了东南亚地区15个新的市场,东起印度,西至日本,北起蒙古,南至印尼。由于出色表现,总部赋予了他更多的支持与职责。


Michail收集的出差机票

重回课堂,开启全新成长

虽然业务量加大,但一切都慢慢走上了正轨,使得Michail可以更主动地掌握自己的时间。也就在同年,2016年,Michail心里的MBA梦想再一次被点燃。

于是,Michail在比较了几家国际MBA院校后,最终选择了就读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符合了他的种种要求:非单纯线上教学,配备合理的线下小班化集中式授课;在中国,就能读到最纯正的英式教育;当然也因为曾经在曼城工作生活过,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他就读的课程,令他可以合理安排时间,飞到曼彻斯特大学六大海外中心参加面授课程的学习。

Michail对于自己有着清醒的认识,对于学习,有着强烈的追求。他始终相信“活到老,学到老”。他也在不断实践着自己对学习的热爱。就读期间,他还另外安排时间就读了一个两个月的关于物联网的线上课程。

Michail与曼彻斯特全球MBA的同学们

在曼大的求学过程中,Michail一直在思考自己下一步要做什么,他求学也是为了给自己更多地可能与资本。有了MBA的理论基础,加之自己对金融、制造业、IT、运营等领域的实战经验,Michail决定自己必须迎接新的挑战。


Michail的兴趣爱好广泛,音乐、体育都是专业级玩家

未来,有更多可能

Michail说,Nothing is Impossible。经历了很多,他始终未放弃对学习以及对事业发展的孜孜追求,也相信曼大带给他的,将不仅仅是知识的汲取,更将带给他一些意想不到的资源,更深入地参与全球商业环境,创业技能和更广阔的校友网络。他有着创业的梦想,希望将知识和工作经验百分之百相结合,也希望他的公司能够使人们的生活更容易, 用友好和谐的方式有效地管理资源并利用副业活动保护环境。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Michail又一次迎来了他人生的重要转折。2018年3月,Michail结束他作为亚太区国际销售和业务发展经理的职业生涯, 并创立了自己的企业。他坦言, 建立这家初创公司并成功发展将是一个漫长的道路, 充满了障碍和意想不到的情况。汲取过去的教训, 结合专业经验与核心价值观, 如纪律, 毅力和热情, Michail相信这段旅程将充满激动人心的经验, 知识, 有趣的人, 和一个将为世界增添价值的, 为人们带来更好的生活的成功的产品/服务。

正如Michail在曼大的毕业典礼后所说:

The efforts were paid off, but I believe that the results could be better. Ready now for the next step!

As long as we are dreaming, opportunities are endless!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10年前,其次是现在。

如果你想要成就更好的自己,现在的你,就已决定着未来的方向。

加入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迎接世界商业机会,成为未来商业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