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12月你好 | 校友CSR月 (含北京校友圣诞派对)

View English Page


view english page



12月将迎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CSR校友月 ,

离曾经觉得好远的2020也只剩下50多天,

那些年初的目标都实现了吗?

加入我们,用知识成就更好的自己吧!

上海、北京两地,

举办法律、摄影、生活三个工作坊及

年底社会责任论坛为校友们送上冬日的温暖,

加入我们,为繁忙充实的2019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吧!


上海活动信息

地点: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2019年12月1日,10:00-13:00——法律知识分享 | 都市人失能风险法律防范 - 谈谈意定监护 限定30席

2017年10月1日民法总则正式加入了成年人意定监护条款,我们为参与者介绍:

患疾或突发意外,致使我们无法自主决定事情的时候,我如何事先安排好我的医疗和财产管理?如何让我的意愿即便在我没有意识的时候,也可以尽可能得到尊重?希望谁还是什么机构作为我的监护人帮我做主?我的监护人怎么得到监督?

校友主持人:Fiona Xu,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校友法律俱乐部发起人

分享嘉宾:

李辰阳:上海市普陀公证处公证员,李辰阳先生任职于中国公证协会培训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公证协会业务和培训委员会委员,南京师范⼤学法学院客座教授,《⽼年⼈法学》编辑。他是上海公证⾏业⽼年⼈遗嘱公益服务活动发起人,中国公证遗嘱研究报告起草成员,是司法部发布的1号公证指导性案例“意定监护协议”的承办⼈, 目前是中国内地办理意定监护公证数量最多和最早的公证员。

周喆琳:广州市南粤公证处公证员,周喆琳女士曾任电台和电视台公证员嘉宾,本人涉猎领域广泛,是中山大学法学硕士,中级房地产经济师,注册理财规划师,三级心理咨询师。


2019年12月1日,14:00-17:00——摄影知识分享|手机摄影讲堂活动限定30席

校友主持人:Yihan Tan

分享嘉宾:邢振中,影述摄影俱乐部创始人,华为特约摄影师

“曾经,我们的对于摄影的理解,还停留在体型巨大的单反相机,

总觉得自己买了巨大的器材就得到了专业影像。曾经,我们对于手机摄影也是那么的不屑一顾,总觉得它不过就是生活里一种简单的记录。 影像之美,是否来自极致的清晰度?

非也,照片已经不再仅仅只是清晰的影像记录,更是我们对于美的理解和表达。 ” HUAWEI Mate30 系列手机摄影讲堂将来到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届时,分享人邢老师将会带校友用手机重构影像生活。


2019年12月17日,18:00-22:00 ——生活知识分享|催眠与芳香疗法

校友讲者:

Candice Zhang:Candice是英国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校友,催美人社团创始人并拥有多项包括ICF国际教练联盟 ACC职业资格教练在内的认证

Aileen Wei :Aileen是英国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校友,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校友营销俱乐部发起人之一,馨愈Fragrance Pharmacy创始人以及ACCEL BRANDZ 品牌顾问公司总经理。

催眠体验:催眠是一种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清醒意识状态,是一种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经历的状态,催眠师向被催眠者提供语言暗示,以改变心理,生理状态,并完成特定的行为。当你的注意力集中的时候,更容易接受催眠暗示(正向心理暗示)从而是心理和生理发生相应的改变,心情可以更好,身体可以更加健康。校友Candice Zhang将与大家一起体验一场减轻工作压力的催眠过程,这可能是你第一次体验催眠,也是你开启减压之旅的最美妙的一刻:开启你的潜意识,让你自我探索到潜意识底层去找到那些情绪炸弹根源的过程。催眠是一场充满爱的疗愈旅程,当你进入催眠过程后,你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放松和与自己在一起的内在探索。

芳香疗法工作坊:在人类历史的整个过程中,植物一直被用于身体、情感和精神上的治疗。我们嗅觉的一个非常独特的特性是它如何与大脑相互作用,这使得嗅觉在全球范围内被用于情感和情绪治疗。我们闻到的气味创造了与我们第一次闻到它们时的经历有关的记忆,但它们也直接影响我们的情绪。校友Aileen将介绍产生积极情绪的气味,大家一起参与用香薰精油,制作hand cream, home spray等居家小配方并带回家使用带来放松的功效, 了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应用并获得收获活力、欢乐、乐观、平静。


北京活动信息

地点:近南锣鼓巷,北京

2019年12月12日,18:00-21:00 ——年底CSR论坛

2019年12月12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北京校友圣诞派对暨年底CSR论坛将在北京南锣鼓巷附近举行。

日程安排:

6:00 - 7:00pm Networking (美味小食),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分享曼大中国新动向及校友介绍

7:00 -7:30pm 社会责任演讲:校友刘大铭

7:30 - 8:20pm 年底CSR论坛

8:20 – 9:00pm Secret Santa

演讲嘉宾:

刘大铭:刘大铭自幼身患成骨不全症,他勇敢面对人生,曾创作长篇个人自传《命运之上》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成为建社以来最年轻的签约作者。2016年,刘大铭成为第一个在本科阶段坐着轮椅留学的中国人,前往曼彻斯特大学读心理学专业并在2018年获得曼彻斯特大学国际荣誉校友称号。

论坛主持人:傅潇霄,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

论坛嘉宾:

刘大铭:曼彻斯特大学国际荣誉校友

Lluvia Wu:Lluvia是英国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校友,UPS中国区公共事务副总裁,负责带领中国区公共事务通过政策推动以及风险管理推动业务的发展和革新。Lluvia先后任职于通用电气、安赛乐米塔尔、美泰中国等全球知名企业,深耕于企业对外事务战略。吴静现任UPS中国区公共事务副总裁

Joseph Du:Joseph是英国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校友,土士学习联盟副总裁,曾担任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中国区总经理,巴黎高等商学院中国区业务发展总监,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高级项目官员等,公益事业和平等及多元化倡导者。

孟文静:澳洲会计师公会中国华北地区区域总监,负责公会在该地区的战略规划、业务拓展及对外关系。曾任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政策项目主任,拥有管理高等教育、社会发展和法律司法等领域大型国际教育及国际交流项目的丰富经验。


报名

2019年12月1日
10:00-13:00

法律知识分享 | 都市人失能风险法律防范 - 谈谈意定监护

报名参加

14:00-17:00

摄影知识分享|手机摄影讲堂活动

报名参加

2019年12月12日
18:00-21:00

年底CSR论坛

报名参加

2019年12月17日
18:00-22:00

生活知识分享|催眠与芳香疗法分享主题:颠覆性技术与商业创新

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