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BA学生活动 | Crowdfunding Angles Workshop “众筹天使”创新工作坊第一期热烈开营!

背景:

Live Business Project(商业实践项目,简称“LBP”)是曼大国际在职MBA项目的里程碑课程。同学们构思的创业想法,可以通过所学的知识,运用到项目实践和运营中,来获得综合的批判性思维及商业实操能力。由于课程考核的限制因素,一些好的创意可能无法选入到项目中,疫情期间也减少了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和演讲的机会。

因此,MBA在读同学们发起了Crowdfunding Angles Workshop “众筹天使”创新工作坊:一个可以让大家自由分享创意点子,并得到真实反馈的模拟投资活动,把未必适合LBP(没有被选中的点子)但是非常有热情或信心的想法,或者长久存在脑海中的一个Business Idea,用公开演讲的形式向大家展示。观众根据认可程度,以打赏的形式模拟众筹天使投资,获得真实的并具有参考意义的反馈。与此同时,参会者也能获得演讲技能的学习和锻炼。

本次活动希望带给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反馈的机会,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也可以进一步探讨。

Visioning is one of the four Leadership Capabilities, together with Sensemaking, Relating, and Inventing (Ancona et al, 2007). Visioning是最稀缺的一种领导力技能,是关于未来的畅想,和敢于改变世界的勇气。我们可以用“众筹天使”创新工作坊作为一种对此技能的Practice。

参赛规则:

1. 每个参赛者有5分钟时间展示自己的创业点子,表现形式不限,可以是PPT,或Free-Style Talk。(Tips: 如果是新产品设计创意,建议展示图纸或渲染图;如果是新的商业模式,可以与现存的一些模式相比较差异,方便观众快速掌握。)

2. 每个人利用这5分钟时间,尽可能清楚地表述点子的特性、优点与价值、可落地性、可持续性、针对的客户人群、以及赢利点。不需要每个细节都落实,但是要给观众“可行可盈利”的印象,才能获得更多的投资。公益性的点子也必须证明有持续的资金来源。

3. 而观众也须真实地去评估评判每一个点子,创业者需要面对市场的接受度,所以必须是真实、相信有回报才投资,以及根据风险决定投多少。

4. 5分钟一到必须停止,在分享期间,组织者会给演讲者提示。每个人可以接受之后的2-3个提问。如有意犹未尽的同学,可将问题留到晚餐时与创业者进一步探讨。

5. 所有参赛者的“微信收款二维码”打印在一张纸上,分发给每位观众,观众在听汇报的同时可以做笔记。参赛者之后可以在“微信收款”中,看到哪些同学给自己的创意投资了多少。

(对于不清楚投资多少为合适的观众,这里有个平均值的指导:假设餐厅的人均消费为100元,创业者人数为X,平均给每个创业者投资100/X元,对于您认为更靠谱或不靠谱的方案,可以适当调整提高或降低比例。当然,预算充足的天使投资人可以任意投资。)

6. 工作坊结束之后,所有收入将汇总给组织者,用于支付活动组织及Workshop后的晚餐费用。支付后的多余款项存入Workshop基金用于未来活动。

7. 预计在当天晚餐期间,能够统计出创业者获得天使投资的排名,颁奖并公布数额。

奖品:

现场获得一等奖的创业者,将收到一份神秘奖品,期待大家参与。

时间和地点:

Workshop时间:2021年3月6日(周六),下午3:30-5:30。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晚餐:离上海中心步行距离,请尽快报名便于组织者预定席位。

本次活动语言为中文。

活动组织团队:

Producer – Phoebe Yu

财务顾问FA/主持人 – Selina Chai

Logistics – Julia Qian

Art美术 – Michelle Huang

酒水赞助 – Andy Nie

Special Guest – Allen Mao (Founder of UoM China Alumni Continued Study Club)

场地支持:

嘉宾点评:



Allen Mao

Allen Mao是2013年1月入学的GMBA校友,也是曼大中国中心再学习俱乐部发起人。他坚持学习、坚持分享,已在UoM中国中心组织超过40次分享活动。他拥有在世界500强企业的工作经历。他现为咨询公司创始人,其研究领域为创新、变革、以及韧性。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报名形式:

本次活动仅限在校生或者校友参加,创业者(演讲者)仅限8-10位,天使投资人(观众)仅限25名席位,请点击下方按钮进行报名:


报名参加 RSVP


创业者(演讲者)和(观众)需要在3.3日前报名。因活动设置需要,演讲者满员后会在下期活动中优先推荐。

如有更多疑问,请与Phoebe联系(微信号请搜QQ1903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