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活动预告】探索OpenAl的创新模型和ChatGPT的应用

ChatGPT火爆全球,人工智能会取代人类吗?AI“天花板”该如何使用,背后的创新模型又是什么?

2022年,美国人工智能(AI)研究机构OpenAI发布了聊天机器人ChatGPT,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ChatGPT一时间让科技圈上下欢腾。OpenAI是一家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研究和开发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在过去几年中,OpenAI推出了许多创新的模型和技术,其中包括GPT-3等深度学习模型。这些模型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可以应用于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领域。其中,ChatGPT是基于GPT系列模型开发的智能聊天机器人,能够通过自然语言进行对话和交流。

3月14日,OpenAI低调发布了深度学习新的里程碑:GPT-4,一个比ChatGPT更强大的大模型!OpenAI表示,GPT-4虽然在许多现实世界场景中的能力依旧不如人类,但在各种专业和学术基准上已经和人类表现持平。

GPT-4是一个多模态大模型,具有更强大的创造性、更长的上下文处理能力,可支持图像输入,还可以自定义GPT-4的语言风格。在OpenAI短短24分钟的发布会中,有这样一个场景:在草稿本上用纸笔画出一个非常粗糙的草图,拍照并上传,GPT-4在10秒左右直接生成了网站代码。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校友嘉宾分享以及圆桌论坛

主讲嘉宾将向您介绍OpenAI和GPT简史、大语言模型LLM的涌现能力、企业级创新场景与Azure OpenAI 服务以及Prompt Tune - 大模型项目工程化落地的最短路径。

嘉宾分享环节后,我们还邀请到了业界重量级嘉宾参加圆桌论坛,深入探讨ChatGPT的应用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主讲嘉宾

许豪
曼彻斯特大学18级校友

微软大中华区数字化应用创新市场业务负责人,主要负责现代化智能应用,云原生创新和数字化平台工程方面的工作。同时也关注智能意识,复杂系统和去中心化等领域的创新涌现。还曾负责过微软大数据产品的战略运营和市场营销方面的业务,微软开发者生态运营,GiHub与DevOps等业务线。

议程

  • OpenAI和GPT简史
  • 大语言模型LLM的涌现能力
  • 企业级创新场景与Azure OpenAI 服务
  • Prompt Tune - 大模型项目工程化落地的最短路径

圆桌论坛主持人


傅潇霄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上海市长宁区政协委员; 上海市长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留学生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长宁分会会长;曼享汇创始人; 上海英国商会教育委员会副主席; 从事跨文化交际和社会责任研究, 积极推进中英文化教育及商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曾获大本钟“海归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奖”、腾讯新闻鸿鹄奖“中国商科教育杰出贡献人物”。

圆桌论坛嘉宾简介


陶虎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20 X-Lab创始主任,脑虎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2010年博士毕业于美国波士顿大学(最佳博士论文)。主要从事生命科技与信息技术交叉前沿研究,包括脑机接口、人工智能、生物材料以及植入式医疗器械。获得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最高奖SAIL奖、上海市杰出青年科技贡献奖、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长宁分会副会长。

圆桌论坛神秘嘉宾


姜先生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专家,阿里巴巴、盛大集团等数据中台首席构架师。

活动信息

日期:2023年4月2日(周日)

时间:14:00 - 16:00

地点: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主办方: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长宁分会

协办方: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


点击这里,即刻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