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全球MBA课堂笔记:创业与创新管理

日期:2019-03-22 浏览:1383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182年的日化老牌巨头,宝洁退市了!

近日,美国快消巨头宝洁(P&G)发布声明称,因成本、管理需求,交易量下滑等因素,向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Euronext)申请退市,而最新消息显示,巴黎泛欧交易所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这一请求。

从制作蜡烛的小作坊,到世界上最大的日用消费品公司,宝洁已有182年的历史。旗下拥有很多大众所熟知的产品,比如飘柔、汰渍以及海飞丝,2008年全球销售额一度高达835亿美元。

然而时至今日,宝洁国内外营收均不如人意,2016财年,宝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仅为1%。同时国际市场上,宝洁19营收增长低至0.28%。

究竟是什么原因令宝洁增长停滞,光环不再?

宝洁被淘汰的根本是没有随时代而做出改变,他们以为不变才是核心竞争力,但其实求新求变才是企业永葆青春的关键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公开课

创业与创新管理近日,在曼大中国中心举办的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公开课中,创业与创新管理教授Leigh Wharton博士为到场的30位全球在职MBA项目2019年7月班的准学生们,奉献了一场“创业与创新管理“MBA模拟课堂,深入解读了当下创新管理与行业变革的浪潮,帮助未来商业领袖们更好地理解与看清创新创业的商业本质。

划重点:创新是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核心力量

全球企业界有一句名言:不创新,就死亡。创新是知识经济时代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持久动力。近年来,那些和宝洁一样,曾经辉煌,最后争相退市的企业其实不在少数。Wharton博士指出:一成不变是他们的致命伤

处于激烈多变的市场竞争环境和快速发展的创新过程中的企业,不应陶醉于已有成就, 也不该墨守成规、安于现状,而应时刻有一种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危机感,以创新的确定性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

除了创新理念,我们还需要高效的产品创新管理框架

除了宝洁,曾经的影像巨擎柯达也早已走下神坛。Wharton博士将苹果早年果断停止iPod产品线的战略与柯达缓慢的产品创新执行力进行对比,并提出了CANNIBALIZATION的概念。

企业的领导者应该深刻地认识到产品创新的性质已经发生了重大改变,简单的对研发进行投资,或是寄希望于开发出的产品一定能创造商业价值,已经不能确保成功的未来。

在科技发展迅猛的今天,产品创新需要与整个企业的业务战略、业务模式相统一,并且能够得到高效运营体系的支持,企业才能在创新的大潮中寻找和建立可持续的竞争优势。

MBA课堂揭秘:创新是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核心力量

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在职MBA项目不仅为职业经理人带来世界前沿的企业管理理念及商业实践,更提供了灵活的课程选择,学员在读期间,将有机会在第二学年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及授课地点,定制自己的MBA学习之旅,其中,Wharton博士的创业创新管理课程成为了近年来最热门的选修课之一。

如果你想了解如何成功管理技术和组织创新,创新过程如何运作,公司如何组织利用内部和外部创新来源,如何进行技术投资评估和预测未来创新趋势,在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的创业与创新管理课程中,学员将从理论到实践获得全面的知识升级。

对于那些打算未来创业或者正在经营企业起步阶段的职场人士,该选修课程无疑是一个绝佳的选择。Wharton博士最后向在场的准学生们强调,在他的创业创新管理课程中,团队协作与创造性思维也是重中之重,他鼓励学员们在团队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分析和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