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从清华到曼大,我们的研究引领了全球工程应用的重大突破

日期:2019-08-08 浏览:2463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Wang Zhongdong 教授

曼彻斯特大学电力工程系高压工程学教授
曼彻斯特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化副院长

Why I Choose Manchester

早年,我在清华大学完成了电子工程的本科与研究生学位并留校任教。清华大学与曼彻斯特理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的前身)自1990年起就在高压工程方面有密切合作。我随后来到曼彻斯特理工大学进行博士阶段的深造,如今我在曼彻斯特大学负责电力变压器方面的研究。

曼彻斯特大学正致力于解决真实存在的问题并提供价值数百万英镑的解决方案。在我看来,曼彻斯特大学的声望与对实干员工的支持,让这里成为了科研的伊甸园。

Making an Impact

我们的研究引领了工程应用的重大进步和发展,这让我感到很欣慰。此外,我们在过去十年中的工作直接决定了全球电力行业两项国际标准的制定。我们对防火变压器液体应用的研究证明,酯类液体可用于高压变压器,这为电力行业带来了经济与安全优势,同时为社会带来了环境效益。

由此,英国电力配电网络中第一台132kV、90MVA"绿色"变压器得以设计及运行;国家电网输电网络第一台400kV、240MVA"防火"变压器得以设计,这两台变压器的估值分别在100万和200万英镑之间。此外,我们的研究还决定了国家电网石油政策的修改,建议在伦敦使用酯填充高压变压器。这些发展直接促成了曼彻斯特中小企业 M&I 材料有限公司的销售额从 2008 年的 1500 万英镑增加到今天的 2900 万英镑。

Global Thinking

我们与国内外众多行业合作伙伴协作,提供独立的研究和技术咨询。我的研究由许多来自美国、韩国、瑞士、荷兰、法国、德国与英国的业内公司赞助。与此同时,我与中国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并参与了例如领导中欧能源研究与创新伙伴关系等项目。

下一代传承

在曼彻斯特大学当一名学术人最大的收获就是学生。我们永远不能低估我们对下一代教育的影响,确保给与学生正确的教育与积极的方向引领。

曼大的博士毕业生已成为曼彻斯特大学的品牌大使,正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为电子工程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都是最闪亮的星。

关于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主要研究机构之一,在英国大学2014年研究能力评估(REF 2014)中排名第五。大学开展的世界级研究涉及多个领域,涵盖先进材料、癌症研究、解决全球发展不均、能源研究和工业生物技术等;超过25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曾在这里工作或学习。曼彻斯特大学同时也是全英唯一一个将“社会责任”纳入其核心战略目标的大学。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都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社区带来积极的影响。曼彻斯特大学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世界第27位,英国第6位。